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www.jctrans.com 2015-7-30 13:56:00 华尔街见闻

导读:周三,美股上涨。标普500指数收涨0.72%。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42%。道指收盘上涨0.68%。欧洲股市上涨。

  周三,美股上涨。标普500指数收涨0.72%。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42%。道指收盘上涨0.68%。欧洲股市上涨。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0%,报1560.45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金价下跌,油价上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15.13点,涨幅0.72%,报2108.3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20.07点,涨幅0.68%,报17750.3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21.20点,涨幅0.42%,报5110.40点。

  美联储7月FOMC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称,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但通胀令人担忧。“美联储通讯社”称,最新声明意味着美联储仍可能年内加息,但通胀或使加息推迟。

  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依据安排,本年度美联储还有三次FOMC会议,下一次会议在9月。美联储未在本次声明中给出明确的加息时间暗示。

  美联储表示,当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对通胀有合理信心时,会选择加息。从目前的情况看,劳动力市场在持续改善,失业率从2009年的10%降到最新的5.3%,这让美联储倾向于加息。然而,通胀情况不乐观,仍远低于2%,这又使美联储对加息表示迟疑。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新增就业人数稳固增长,失业率下降。7月声明中,美联储对“新增就业人数”的肯定程度高于6月,本次用稳固增长来形容,而6月时是有所增长。此外,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闲置程度的描述也有变化,6月时是称闲置程度有所消失,而7月声明中去掉了“有所”,表明对此判断更加肯定。

  美联储还表示,近来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消费者支出和住房投资都在增加。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俗称恐慌性指数)下跌7.07%,至12.4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金价下跌,油价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3.2个基点,至2.282%。金价下跌。美国COMEX 8月黄金期货价格收跌3.60美元,跌幅0.3%,报每盎司1092.60美元。

  油价上涨。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81美元,涨幅1.69%,报每桶48.79美元。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08美元,涨幅0.15%,报每桶53.38美元。

  欧洲股市上涨。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0%,报1560.45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3%。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

  A股周三上演逆转,沪指高开低走,早盘一度跌超1%。午后中字头股票集体爆发,沪指快速拉升,涨超3%。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4%。国防军工、电力、港口涨幅靠前,两市逾300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刚刚超过万亿元,较周二下降约250亿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