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六亿! 铁路暑运让民众“怦然心动”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19 13:39:00 华龙网

导读: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六亿人次,铁路暑运今年将再次刷新历史记录。高考结束了,中小学放假了,学子们希望来一次畅快旅行,辛苦了大半年的人们渴望去远方旅游探亲避暑,而铁路特别是高铁又是他们出行的首选。笔者记得2016年铁路暑运总共发送旅客为4亿人次,今年暑运陡增的两亿客流,铁路部门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提前做足防洪功课,让旅客安全保护伞更牢固。旅客出行安全最重要。暑期是防洪抗旱的季节,洪水如猛兽,对万里铁道线随时虎视眈眈。2016年暑运,川黔线就因泥石流中断,铁路部门就奋战了52天才抢修通。据新华社报道,成都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针对重庆、四川内江等地区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将管内的各铁路线防洪级别提升至"戒备"状态,为旅客的平安顺利乘车出行撑起信得过的“保护伞”。

  增加高铁运能,让出行更舒畅。今年以来,开通了很多高铁线路。宝兰高铁开通,长三角地区到兰州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兰州西—徐州将增开1对高铁G2028/G2027次,经徐兰高速、铜山联络、陇海线运行。另据广西新闻网6月15消息2017年7月1日起,南宁铁路局动车组对数增至211.5对,占列车开行总量79.1%。特别是广西与相邻广东、贵州、云南三省间动车开行持续加密。

  增开普速列车,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高铁可以让人们“短旅畅游”,节约时间成本,让人们可以在更多风景秀丽的地方留下美好的足迹。但也有旅客希望列车的脚步可以缓慢些,在美景美食和朋友陪伴的旅途中,让心灵彻底的放飞。所以在热门旅游线路地区,普速车仍将一道美丽的风景,全国18个铁路局都将不同程序增开普速客车。

  文化旅游从景点到车上,旅客旅行体验更加么么哒。据华西都市报消息,近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开幕。“墨香千里迎佳客”,成都铁路部门以绵成乐“诗歌高铁”为载体,将非遗文化融入全新的高铁客运服务文化理念之中,让当地市民和各界来宾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还把列车变书屋,让全民阅读延伸到列车上,让旅途充满诗情画意,在欢歌笑语中达到惬意而幸福的彼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