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蒙内铁路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16 9:45:00 人民网

导读: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境内8个郡。它将作为东非铁路网的第一段,直插非洲腹地,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

  6月9日,已经100岁的乘客哈娜在肯尼亚蒙内铁路的旅客列车上展示自己的乘车感受:舒适、便利、安全、非常美观。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境内8个郡。它将作为东非铁路网的第一段,直插非洲腹地,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

  在6月1日刚刚开始客运服务的蒙内铁路上,每天运行一对往返蒙巴萨与内罗毕的列车,每趟列车定员1370人。在体验了蒙内火车的肯尼亚民众,对于此列火车的速度、车厢的舒适度、沿途的风光、车票的价格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作为一条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铁路、由中国制造的现代列车,经过短暂的运营,就得到了肯尼亚民众的广泛认可,充分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由中国承建的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境内8个郡,作为东非铁路网的第一段,它直插非洲腹地,成为连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交通枢纽。经过中国技术人员科学的选线设计,这条铁路沿线风光秀丽,部分路段穿越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乘坐火车不仅使能够感受到列车的快速运行,而且让旅客在列车上就能够欣赏到肯尼亚国家美丽的自然风光,给旅客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而乘坐中国制造的现代列车,机车制造技术精益求精的“中国制造”,使列车的座椅更舒适、车厢更宽敞明亮、列车的温度更适宜,旅客们乘车不仅安全舒适,而且列车非常美观。乘坐在这样舒适的火车上来一段旅行,不仅放松了心情,而且身心能够得到极大的休息,这样的一场旅游,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物超所值。

  蒙内铁路的建成通车,给两城居民和沿途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和新的选择,有效缓解了当地的客运、货运压力。自铁路运营一周以来,车票逐渐走俏。自6月1日至7日,蒙内铁路共售出近1.4万张车票,约1.2万民众体验了“中国速度”。安全、舒适、票价便宜的实惠,让更多的肯尼亚民众体验了“中国制造”的魄力和实力,相信,在未来的运营中,会有更多的民众选择蒙内铁路出行,更多的民众通过“中国制造”的蒙内铁路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田志梅)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