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北京:7条首都高速放射线全开通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14 9:52:00 法制晚报

导读:北京与天津形成京津、京沪、京台3条、20车道的高速大通道连接,市区1011条地面公交线路及122条郊区公交线路全部实现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同时,“轨道上的京津冀”全面提速。

  北京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7条首都高速放射线全部开通。北京与天津形成京津、京沪、京台3条、20车道的高速大通道连接,市区1011条地面公交线路及122条郊区公交线路全部实现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同时,“轨道上的京津冀”全面提速。

  五年来,本市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初步搭建,包括区域交通、公共交通、道路交通、自行车和步行、静态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货运物流和需求管理等十大子系统,各子系统将统筹规划、分阶段实施,最终形成与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京津两地高速大通道连接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区域路网加快互联互通,京昆高速、京台高速、111国道、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段)、G111二期工程、密兴路二期、徐尹路二期等建成通车。本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7条首都高速放射线全部开通。北京与天津形成京津、京沪、京台三条、20条车道的高速大通道连接。

  高铁方面,京张、京沈在施,京霸铁路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城际铁路方面,京唐、京滨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市郊铁路方面,平谷线规划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东段已率先开建,“轨道上的京津冀”全面提速。

  同时,本市启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市区1011条地面公交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及122条郊区公交线路已全部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百姓持京津冀互通卡畅行北京、天津与河北7城市,并享受同城乘车优惠。今年年底,将实现包括地铁等主要交通方式的互通。

  公交专用道达845公里 718项疏堵工程打通节点

  地面公交运行条件不断改善。在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三环路、京藏高速和京港澳高速施划公交专用道,全市公交专用道达到845公里,建成4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快速直达专线达到140条,初步建成地面公交快速通勤系统。定制公交、高铁快巴、旅游专线、快速直达专线等多样化公交线路达到303条,公交服务多样化、多层次、精准化效果初现。

  “近来,共享单车受到市民欢迎。经过测算,在一些小区,共享单车使用率高的区域对缓解交通拥堵起到了作用。”市交通委委员容军介绍,但同时,乱停乱放也给市民带来困扰。他表示,对于共享单车,政府予以支持和包容,近期将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本市还加快疏堵工程和微循环道路建设,完成718项疏堵工程,完成了机场高速铁路桥瓶颈路段拓宽、东三环双井桥北进出口调整等重点项目,有效打通堵点、治理乱点。

  现场

  新修1公里匝道

  万泉河桥少堵20分钟

  “万泉河立交缺少西向北定向匝道,目前车辆只能通过桥下连续3个灯控路口左转向北去往万泉河路,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昨天,在万泉河桥匝道施工现场,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主任杨秀峰介绍,本次改造主要内容为新建西向北远引匝道,全长1.41km,设计速度30km/h。别看只是短短的1公里多,通过新建匝道,5分钟左右就可以通过原来堵点,而改造前高峰期拥堵20分钟至半小时都很平常。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四环路(内环)与万泉河快速路出京方向的快速转换,可有效地缓解万泉河立交的辅路系统压力,同时完善了万泉河桥的立交功能,改善桥区通行条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