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铁路部门新举措助力台胞“畅行大陆”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5-15 13:50:00 舜网

导读:铁路部门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南、福建等地台胞客流较大的火车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这些车站的部分自助设备上刷卡购票、取票。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南、福建等地台胞客流较大的火车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这些车站的部分自助设备上刷卡购票、取票。

  近年来,铁路不断改进、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前60天售票、动卧列车一夜直达、周末动车游、办理动车月票、开行动车专列等等,无疑是铁路根据市场需求,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践行“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的最好体现。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老百姓出行的首选。铁路部门能够在服务细节上做“文章”,既满足百姓的出行,又符合市场规则,既方便百姓,可谓是一举多得。

  随着两岸人员往来进一步密切,不少台湾朋友对在大陆生活工作的便利化等有许多新的期待和要求。之前台胞在大陆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无法享受自助设备带来的便利,相关自助设备未支持台胞证,即便在网上购买火车票,也只能去人工窗口或柜台排队取票。铁路部门主动出击,及时做出调整和改善,结合国家新版内含芯片的卡式台胞通行证的发放的契机,组织专门技术力量,通过优化调整铁路售票系统,加装改造自助售取票机等措施,此举增强了台胞的归属感,同时也方便了台胞出行。

  台湾与祖国大陆血脉相连、唇齿相依、亲情相融,有一种触动心弦的震撼挥之不去。过去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有着两岸人民无尽的思念,如今两岸人员、物资往来也日益密切。近来,高铁动车出行也逐渐成为了台胞的主要选择之一,于是铁路部门在关键的时间及时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的服务,这也是具体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最终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

  台胞“登陆”,从纸质台胞证到卡式台胞证,从两秒通关到可自助值机换动车票,“行得更便利”让台胞享受和大陆民众相同的待遇,对增进两岸同胞情感、推动两岸快速融合具有非常现实的重大意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