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杭州高铁西站年内开建未来引入4条高铁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5-12 9:38:00 浙江在线

导读: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关于下达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刚刚公布。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高铁西站,它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本次公布的最新选址与之前公布的选址有所变化:火车西站原先选址暂定在仓前北,大致范围在石祥路西沿线以北,老的宣杭铁路以南,东西大道(320国道)西沿线以西的区块中。

  2016年7月公布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综合交通规划方案》中,杭州西站是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这是杭州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第三大交通枢纽,是一个规模上与杭州东站双峰并峙的交通枢纽。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是,西站建成以后能坐什么车?首先,它确定是一座高铁枢纽,未来引入4条高铁——

  往南的是杭温高铁,将于明年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温州只需1个小时左右;

  往北的是商合杭高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到时候将形成连接合肥、商丘等中部地区的新通道。往东为杭州到上海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沪乍杭铁路,这条铁路走向大致与杭浦高速平行,将接入规划建设的上海东站(紧挨浦东国际机场),未来余杭中西部居民可以坐着高铁去浦东机场了,这条铁路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远期,杭州西站还规划引入杭武高铁(经临安、黄山),杭州将直达武汉、重庆等沿江城市。

  除了高铁线,轨道交通和有轨电车也将进入杭州西站,目前已基本确定将引入地铁3号线和未来科技城有轨电车2号线,力争引入杭临线。

  此外,还将建设地上、地面、地下立体网;水上巴士网;通用机场等,几乎能满足你所有需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