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重庆:发布高速公路五一出行指南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7 13:24:00 光明网

导读:预计五一出程4月29日成渝环线高速(大路互通-云雾山隧道)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五一小长假临近(4月29日至5月1日),自驾游和探亲访友车辆集中出行,重庆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市交巡警总队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假期出行安排,并呼吁自觉抵制车窗抛物、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等高速公路行车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安全有序通行环境。 

  五一出程 

  预计五一出程4月29日成渝环线高速(大路互通-云雾山隧道)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从大路互通下高速,沿372县道-北街-208省道-702县道-606乡道-女人路-矿区路-033乡道-龙山大道行驶,在蒲吕互通上高速。 

  五一返程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五一返程重庆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渝昆高速、成渝环线高速、兰海高速、沪渝高速、包茂高速,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预计五一返程5月1日14:00-22:00成渝高速(铜梁北互通-云雾山隧道)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从铜梁北互通下高速,沿铜合大道-金龙大道-厦成路-319国道-373县道-文曲街行驶,在大路互通上高速。 成渝环线高速绕行建议 

  重要提示: 

  1、7座以上车辆须在收费站刷卡或取卡 

  五一节期间,重庆高速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为提高通行效率,重庆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有免费车辆专用通道,且入口执行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的措施。重庆高速工作人员将在收费站出口对疑似非免费车辆进行稽查,对入口未刷卡或领卡的非免费车辆视为偷逃通行费行为,并按照《重庆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如何确定车辆座位数?车辆座位数及车辆属性以机动车行驶证核定为准。 

  2、渝籍卡ETC车辆不能走ETC车道出省 

  五一节期间,重庆高速公路ETC车道正常开放,ETC车主可自由选择通行ETC车道或人工车道。符合免费政策的车辆,系统将自动免收其通行费。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高速ETC已纳入全国联网范围,使用渝籍卡(原交通信息卡)作为ETC通行卡的车辆无法通过省际收费站的ETC车道。此类车辆在进出重庆时可选择人工车道通行。已升级为国标ETC卡的车辆则无此限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