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宜巴公路34.6公里处发生垮塌 已双向封闭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6 10:49:00 三峡商报

导读:公路局养护部门在接到汇报后,也迅速组织了工程车辆到场,并紧急制定了修复方案,当日便开始对垮塌的堡坎进行维护施工。

  昨日上午,一则“宜巴路下岸段塌方,交通中断,请绕行!”的微博视频,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在视频中,一段公路下方的护坡不见踪迹,大量“塌方”的泥土,沿路面底部向江边处延伸,公路边的电线,悬挂在道路近江边处,路上已设置了路障,限制车辆通行。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查看,发现“塌方”路面,位于紧邻三峡专用公路的G348武大线K391km+056m(原宜巴线34.6公里)处。受此影响,道路东至莲沱大桥,西至三峡专用公路八河口的道路两端,已设置了限制车辆通行的提示牌。数辆施工车辆和大量公路养护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塌陷,造成路面形成一个缺口,缺口周围还码放了数层沙袋。

  据负责道路养护工作的王家坪养护站站长刘定国介绍,早在22日上午,道路清扫人员就发现护坡堡坎底部一处高约4米,宽约8米的垮塌,并立即向刘定国汇报了该情况。经现场查证后,刘定国也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并设置了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值守,来往车辆半幅通行。公路局养护部门在接到汇报后,也迅速组织了工程车辆到场,并紧急制定了修复方案,当日便开始对垮塌的堡坎进行维护施工。

  记者从公路局养护部门了解到,维护施工需要先拆除因垮塌部分影响,并已有开裂迹象的堡坎,需要拆除的部分,高约16米,宽40米,厚8米左右,涉及土方5000余方。至昨日上午9时前,已完成大部分的土方清除工作,9时后,裸露的土方在下雨的影响下,开始出现滑落的现象。养护部门果断停止施工,撤离了施工人员及车辆,并由原来的道路半幅通行,改为限制路段禁行。10时40分,持续的大雨使泥土下滑的速度加快,路面终于不堪重负,造成路面垮塌,但并无人员受伤,也无车辆受损。

  昨日16时,正在施工的道路现场旁,很多因道路封闭,不得不冒雨回家的附近居民,正在通过路边靠高速一侧的排水沟艰难前行。其中一位杨女士向记者介绍,这段路是最早连接三峡坝区的公路,往年货车、客车都挤在这条两车道的路上。修了三峡专用公路之后,由这条路通过的车辆并不多。

  养护部门表示,目前该路段已实施双向封闭,现已紧急组织应急抢修专班,调集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抢险、清除坍方,恢复路面,力争尽快通车。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