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高铁时代的“新贵族”在广东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4 13:37:00 搜狐新闻网

导读:深圳是国家规划定位的高铁枢纽城市中唯一一个既非直辖市亦非省会的城市。

  深圳是国家规划定位的高铁枢纽城市中唯一一个既非直辖市亦非省会的城市。传统上,广东省内的干线交通网络一直以广州为中心,深圳则一直处在交通末梢的地位,需要通过广州接入国家干线交通网络。但“四纵四横”让深圳直接接入了东南沿海客运专线,“八纵八横”时代则直接接入了沿海通道与京九通道,未来还修建深茂高铁直达粤西。

  深圳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深圳市域边界设有中国最多的出入境口岸,深圳也是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深圳历来是移民之地,深圳人历来是迁徙之民,从传承深圳本土客家文化的重要载体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到当今深圳人来自五湖四海再到深圳包容的城市口号“来了就是深圳人”无不体现了深圳由古至今移民文化的色彩。

  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与河口南侧香港米埔红树林共同形成一个半封闭的、且与外海直接相连的沿岸水体,并具河口和海湾的性质。该处河海相互作用,咸淡水混合,并有潮汐作用,还有丰富的细物质沉积和肥沃的水质,为红树林湿地的发育提供了良好的地貌与物质环境。红树林是以红树科植物为主组成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因树干呈淡红色而得名。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北端,全园占地面积194公顷,公园南区建有以棕榈科植物为主的、具有热带、亚热带风光的8万平方米的椰风林大草地,为游人提供了环境优美的活动空间,3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水质清澈、环境优美,给公园增添了灵气,使游人享受划船和垂钓的乐趣。

  杨梅坑位于大亚湾,是一个婚纱摄影的美丽天堂,这里汇聚国内知名婚纱摄影拍摄基地。据称是深圳最美的溪谷.在南澳镇的西北面位于七娘山脉与老虎坐山之前,有一片长满了杨梅的山丘,山丘下面的村庄就叫做“杨梅坑村”。

  深圳大学坐落在深圳市南山半岛,面临后海,遥对香港,依山起伏,荔枝成林,花木繁荣,是经济特区十大历史建筑之一,曾荣获全国校园建筑设计一等奖。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