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日照:10项公路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潍日高速明年通车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1 13:27:00 新锐大众移动端

导读:2017年日照市新开工、续建公路项目10项,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目前,10项公路重点项目正在全面推进。

  公路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血脉,对城市沿线资源开发、招商引资、横向经济联合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城市对外快速路网建设,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2017年日照市新开工、续建公路项目10项,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目前,10项公路重点项目正在全面推进。

  备受关注的日照机场高速公路工程计划今年建成通车,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38.6%,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桥梁和路基施工。

  日照机场高速全长3.9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建成后可与沈海高速、日照港疏港高速、日兰高速连接,形成以高速公路为纽带,机场、港口和高等级公路有机结合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满足交通量增长需求、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而在潍日高速施工现场,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全线施工。

  项目自2015年年底启动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5.87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42.5%,全线唯一一条隧道已完成大部分施工,项目计划于2018年竣工通车,届时,日照到潍坊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近1.5小时。

  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与高速公路建设齐头并进的还有国省道项目的建设。2017年日照市普通国省道项目共7项,包括4项续建、新改建项目和3项大中修养护项目。

  在206国道日照段改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路基工程已经完成,全线的大中桥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摊铺等工作。赵磊告诉记者,在工程整个施工过程中,由于考虑到沿线群众的出行,工程只能采取边施工边通行,采取半副施工措施,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完成,整个项目部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三班倒的措施,保证人员休息,设备不休息,争分夺秒抢工期,确保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206国道日照段改建工程全长56.5公里,总投资12.3亿元,其中地方配套5.5亿元,路基宽由原来的12米加宽到23米,由二级公路升级到一级公路,这个项目也是莒北莲西精准扶贫项目,建成后对优化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市公路局工程科刘兆平介绍,他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办,实行分线作业,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抓住春季回暖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大干高潮,对工程质量树立精品意识,狠抓质量管理。

  另外,204国道日照段绕城改建工程、313省道日照城区及莒县城区段、518国道岚定线日照段中修工程等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