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哈佳高铁2018年通车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0 8:47:00 新闻网

导读:哈佳高速铁路是哈尔滨至佳木斯开通的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客货共线电气化双线铁路。

  前几天,小铁跟大家一起聊过一条沈佳高铁,不少网友对离俄罗斯很近的小城佳木斯产生了兴趣,其实,在不久的将来,作为中俄通道之一的佳木斯还有一条高铁正在修建之中,它就是哈(哈尔滨)佳(佳木斯)高速铁路。

  哈佳高速铁路是哈尔滨至佳木斯开通的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客货共线电气化双线铁路。线路全长343公里,全线设哈尔滨、宾西北、宾西东、宾州、胜利镇、双龙湖、方正、得莫利、高楞、达连河、依兰、宏克力、平安屯、佳木斯等14座车站,另外预留赵安屯、宾安镇、日兴屯、兴华等4座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未来哈佳高铁还将与既有佳木斯至同江铁路线连接直通同江,待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成后,旅客或可直达俄罗斯。

  哈尔滨

  哈尔滨拥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市内建筑中西合壁,特色的有圣索菲亚教堂、尼古拉教堂、俄罗斯木屋、歌特式楼宇、中央大街、哈尔滨极地馆、防洪纪念塔、文庙、极乐寺、萧红故居、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等文物古迹和东北林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原始森林等500余处人文自然景观。

  宾县

  宾县位于黑龙江省南部,东南以分水岭为界,地处松花江南岸,张广才岭西麓支脉。境内多山地丘陵,地势南高北低。矿产资源和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面广。景点有国家4A级二龙山旅游风景区和长寿国家森林公园、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顶山、猴石山、大青山、高丽帽子山,以及两处3S级滑雪场等。纪念地有北满分局遗址、陈云纪念馆等。

  方正

  方正县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东部。地处松花江南岸、长白山支脉、张广才岭西北麓。境内三山环绕,九河汇流,平原坦荡,同时也是是省重要林区县之一。著名景点有方正抗联英烈纪念地、草皮沟生态园、侨乡生态园、双子山原始森林公园、方正湖景区等。

  依兰

  依兰县位于黑龙江省中南部,这里不但有满族,女真文化,还有红色抗联文化。依兰迄今已有三千年历史,名胜古迹众多,有辽代五国头城遗址、金代土城子古城遗址、清代巴彦通要塞遗址、丹清河风景区、慈云寺、东山怪坡等。想要了解依兰的历史,一定不能错过依兰博物馆,它较为全面理清了依兰历史脉落,堪称北方历史的缩影。

  佳木斯

  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这里的风景以“三江口”为代表,江水黑黄两色,界线分明,汹涌澎湃,往东流数十里而不混,蔚为奇观;三江平原冬季一望无垠的冰雪天地可供游人狩猎、滑雪,夏季麦海翻金、稻花飘香、山峦叠嶂、江河纵横;既可体会黑龙江的深邃、乌苏里江的清澈,又可以品尝江中美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