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渝黔铁路新线今年底通车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23 14:50:00 北京青年报

导读:2017年,贵州交通将在改革创新、质量安全、运输服务等重点领域,切实提高交通运输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1234”工作目标。“1234”,即一确保、两提前、三加速、四强化。

  1月19日,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贵阳市中环快速公交线路开通新闻发布会,1月21日贵阳BRT正式试运行,到2月12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到2月13日将正式售票,票价2元/人次。贵阳BRT公交线路全长29公里,设24个公交车站,公交车辆运营速度将达30公里/小时。在试运营期间将开通B1、B2、B3路三条公交线路,共计配车36台,运营时间:6:30—22:00,日运营班次424班。其中B1、B2路为贵阳北站环形,分别以逆顺时针运行,B3路为渔安站环形,市民乘坐时注意行车方向,另外七冲站B1路、B2路不能进入,B3路可停靠。

  贵州交通提质增效确保实现“1234”目标

  2017年,贵州交通将在改革创新、质量安全、运输服务等重点领域,切实提高交通运输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1234”工作目标。“1234”,即一确保、两提前、三加速、四强化。

  贵州省实现“县县通公交”公路货物周转量增速全国第一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公路累计完成客运量8.2亿人次、货运量8.2亿吨、货物周转量873.2亿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1.96%、6.3%、11.6%。其中,货物周转量增速排全国第一。

  贵阳治堵有成效早高峰的士时速快了4公里

  经过近一年的治堵,贵阳市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有所好转。据贵阳市运管局1月18日发布的汇总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段,全市出租车运行平均速度由2016年的每小时行驶13.53公里提升到17.58公里,快了4.05公里,上升了29.9%;晚高峰时段的平均速度从每小时行驶13.26公里提升到14.90公里,快了1.64公里,上升了12.26%。这些数据表明贵阳市城区的主要区域和道路,工作日高峰期的车辆通行平均速度正在逐步提升。

  铜玉铁路下半年通车铜仁到贵阳只需90分钟

  经过3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铜玉铁路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已转入线上施工,为下半年顺利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完工通车后,铜仁往贵阳、昆明可开行直达列车,从铜仁至贵阳乘车时间缩短至1.5小时左右,向东可直达华中和华东地区。

  渝黔铁路新线今年底通车重庆到贵阳约两小时

  重庆市交委近日披露,渝黔铁路新线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重庆贵阳两地火车通行时间缩短至两小时左右。同时,渝黔新线与贵广高铁连接,这意味着届时从重庆到广州可以经渝黔铁路、贵广高铁,全程预计时间为6小时多。

  据悉,渝黔铁路新线于2011年动工,按快速铁路设计施工,正线全长345公里,总投资516亿元,设计时速度为200公里。

  历时一年的贵毕公路隆昌互通施工完毕已通车

  从2016年1月12日起开始封闭施工的大方县隆昌互通施工段已全部竣工,于2017年1月18日正式通车。届时,往返毕节至贵阳的驾驶人朋友可以直接经隆昌互通行驶,不必再经沙子坡路段绕行大方县城。

  贵瓮高速安装12个交通气象监测系统24小时监控易凝路段

  1贵阳市交管局高速支队贵瓮筹备组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预警形式,通过贵瓮高速公路上安装的12个交通气象监测系统,实时推送路面温度、路面湿度、雨量、风速、空气温度等气象数据到民警手机,实现24小时易凝路段监控,确保贵瓮高速贵阳段平安畅通。

  龙里到贵阳城际快巴开通

  1月19日,贵阳到龙里往返的城际快巴开通进行试运行,试运行阶段投入5辆汽车进行营运。龙里县到贵阳的城际快巴从龙里高铁北站出发,途经龙里新高中、贵州双龙商贸城等5个站点到达贵阳客运东站,线路全长27.7公里,单程行驶时间约半小时。试运行阶段的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6点,全程票价5元每人。本次试运行时间为2个月,届时,快巴管理公司将根据试运行情况进行调整。

  成贵高铁隧道工程完成近九成

  截至去年年底,成贵高铁隧道已累计完成204152.2成洞米,为设计230997成洞米的88%。

  据悉,剩余的隧道工程都是难点工程和控制工程,目前,建设者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施工,有些工程春节期间也将会不间断施工。

  贵阳轨道1号线火车站至沙冲路区间隧道左线全线贯通

  日前,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七公司承建的贵阳轨道1号线火车站站~沙冲路站区间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

  据悉,火~沙区间线路出火车站站后,下穿火车站站房及站场、玉厂路、玉田小区居民楼后进入朝阳洞路,沿朝阳洞路至沙冲路站。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