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铁路1月24日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23 14:50:00 新疆网

导读:21日,乌鲁木齐站发送旅客28173人,乌鲁木齐南站发送旅客22915人,两站共计发送旅客51088人,而22日两站的旅客发送量突破5.3万人次。

  农历小年过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启程返家,出疆客流继续攀升,疆内的中短途客流启动,铁路也将迎来节前客流出行的最高峰。

  1月2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候车区内的旅客明显增加。正在A区候车的旅客田晓桔和丈夫及1岁的儿子准备乘火车返回哈密父母家过春节。田晓桔说,她在首府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丈夫在快递公司。由于丈夫休息了,她也提前请了假,想早点回去在家多陪陪父母。

  据乌鲁木齐站统计,21日,乌鲁木齐站发送旅客28173人,乌鲁木齐南站发送旅客22915人,两站共计发送旅客51088人,而22日两站的旅客发送量突破5.3万人次。

  乌鲁木齐站副站长陆红岩说,按照往年惯例,除夕前三天将是疆内中短途客流集中出行的高峰。因此,节前这次客流高峰的峰值将出现在1月24日至26日。疆内的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喀什、和田、阿克苏、库尔勒、哈密、吐鲁番、伊宁、北屯、博乐和奎屯方向。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今年疆内方向列车车票相对宽裕,除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和北屯方向卧铺票相对紧张外,其他方向列车均有票售。往年比较紧张的伊宁方向,今年由于开行列车较多,除26日当天的卧铺票全部售罄外,其他日期仍有卧铺票。

  据了解,今年网络订票的旅客占到六成多。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未来几天,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的客流量较大,已经成功订票的旅客要尽量提前取票。如果开车前再到车站换取车票,可能会因为购票和取票的人员过多,无法及时换取而耽误乘车。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严格实行实名制车票验证工作,所有旅客必须“票、证、人”合一方能进站乘车。如旅客在进站前车票丢失,可在车站售票处挂失补办窗口办理车票挂失补办手续,身份证丢失可在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同时,由于安检严格,候车时要为安检留出足够的时间,旅客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不要携带水果刀、菜刀、剪刀等刀具,以及摩丝、打火机、打火机油、发胶等易燃品和助燃品等违禁物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