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郑徐高铁开始试跑动车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5-26 15:38:00 人民网

导读:从现在开始,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上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相关测试工作,这一工作结束后,就将进行运行试验阶段,离正式通车越来越近了。

  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上“试跑”了。5月25日,记者从市铁路部门了解到,从现在开始,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上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相关测试工作,这一工作结束后,就将进行运行试验阶段,离正式通车越来越近了。通车后,徐州到郑州仅需1个小时左右,郑州到上海虹桥全程不超过4小时,徐州至西安全程约3个半小时。

  已完成全线拉通试验

  根据此前报道,在4月1日零时45分,随着检测列车缓缓驶出徐州东站,顺利抵达砀山南站,郑徐客专线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郑徐客专线联调联试项目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检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综合测试和验证。截止目前,上海铁路局已经完成工务、通号、供电以及施工单位线上、线下等各项修正施工,开行检测列车和综合检测列车321列,合计检测41947公里,全面完成新线各项试验任务。

  经过一个多月的联调联试,记者从郑徐客运专线联调联试调度所了解到,郑徐客运专线此次全线拉通试验分正线正方向、正线反方向以及正方向侧线、反方向侧线4个方面的全线拉通试验,也就是说,郑徐客运专线于5月11日至12日完成了全线线路拉通试验。“这一测试,是对郑徐客运专线的整条线路进行测试,全线试验拉通,也就意味着,全线线路一切正常了。下一步,就是对线路上所运行的动车组检测。”市铁路部门一工作人员说,从5月16日开始,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在郑徐高铁上“试跑”了。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正式“试跑”

  据了解,在5月16日,经综合检测动车组CRH380BJ-A-0504对试验区段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进行全面确认后,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正式“试跑”,开启运用考核试验。

  “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上一天6个往返,主要是对动车组本身进行的检测。”铁路人员说,中国标准动车组通过运用考核试验可以对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运用适应性、稳定性、可靠性及制造质量进行验证,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郑徐客专是展示中国高铁国家战略整体实力的关键项目,更是承载“一带一路”的核心工程。此次试验与郑徐高铁运行试验以及郑州枢纽地区信号系统测试同步进行,对通号工程局北京分公司负责实施全线通信信号系统也是一次“大考验、大检查”。

  预计7月中旬试验运行

  根据介绍,郑徐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河南省会郑州市,途经开封、商丘两市,安徽宿州市,东至江苏徐州市,正线全长362.39公里,其中徐州境内线路长35.7公里,全部为高架桥。郑徐客专线设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徐州东4个车站(其中徐州东为既有高铁站),设计时速350km。

  经过铁路建设者3年多的辛勤奋战,郑徐客专正线建设任务顺利完成。4月1日联调联试,5月中旬,由中国标准动车组试跑,预计在7月中旬,进行试验运行,进入模拟运行状态,预计在四季度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郑徐客运专线通车运营后,徐州高铁将形成T字枢纽,徐州将与南京、郑州、济南、合肥4个省会城市构成“1小时城市圈”,郑徐高铁将与徐连高铁(2016年开工建设)、郑西高铁、西宝高铁、宝兰高铁(2017年建成通车)组成长达1600多公里的陇海客运专线,同时与兰新高铁相连接,经青海西宁到达新疆乌鲁木齐,组成长达3300多公里的高速客运线路。至此,徐州到郑州仅需1个小时左右,郑州到上海虹桥全程不超过4小时,徐州至西安全程约3个半小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