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奉朱公路年底建成通车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5 11:25:00 上海观察

导读:奉朱公路扩建工程建设完成后,不仅方便了金山工业区的居民出行,而且对整个金山区而言,该公路也将成为金山区往东联入上海市公路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也是近年来金山区连接奉贤区的第一条高等级公路。

  自奉朱公路扩建工程被列为2016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后,这条道路的建设就备受金山与奉贤两区人民的关注。目前,奉朱公路奉贤段路面已初见雏形,金山段工程正在稳步推进,计划年底将全部完工,实现通车。投资2.8亿元的奉朱公路扩建后的到底变成啥摸样了?

  在金山工业区朱行社区与奉贤区庄行镇交界处,有一条老断头路多年来一直未能打通。从原朱行镇前往对面的奉贤,要么步行颇费周折穿过几条田间小路,要么只能驱车往北绕道南亭公路,多花30分钟才能到达奉贤。不过,这一现状将在年底得到改变。

  据了解,奉朱公路(亭卫公路—奉贤界)新建工程被列为2016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属金山区与奉贤区的区区对接公路,西起金山区朱行社区亭卫公路,东接奉贤区平庄公路,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六车道,四快两慢,全长3.6公里,总投资2.8亿元。

  在奉贤区界平庄公路一侧往西,奉朱公路的路面已经初见雏形,工人们正在开挖隔离带,随后将铺设道牙石,其中一路向东至奉贤区界的路面沥青已经摊铺完成,部分交通标志和路灯安装完毕,看起来干净整洁。

  目前,奉朱公路奉贤段与金山段的施工都在稳步推进,除G15跨线桥近期完成梯梁架设外,其余桥梁主体结构均已完成,公路南半幅水稳结构已摊铺完成,待养护结束后,将进行摊铺沥青油面。

  据金山区公路建设办公室主任许卫东介绍,奉朱公路扩建工程的下个阶段主要是路灯的安装。此外,还有信号灯与交通标志标线的划设以及绿化的种植,确保年底能够该项目完成。

  为不影响朱行社区至烟漕路往来车辆的通行,奉朱公路在修建过程中采用了“半幅施工”方案,即在施工时,将道路一分为二,先行建好一半,留出空间方便车辆通行,然后再建造另一半。

  奉朱公路扩建工程建设完成后,不仅方便了金山工业区的居民出行,而且对整个金山区而言,该公路也将成为金山区往东联入上海市公路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也是近年来金山区连接奉贤区的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同时,金山区路网布局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更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