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京张高铁明年全面开工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21 8:41:00 人民网

导读:三条道路建成后,可大大缓解京藏高速车流压力,延庆区将成为“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中的重要一环。

  12月20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两会”正式开幕。记者从延庆“两会”获悉,2017年延庆将以冲刺状态做好世园会筹办工作,同时深入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另外,为保障世园会和冬奥会的举办,京张高铁、兴延高速、延崇高速等多条道路都将在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道路建成后延庆将跻身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

  2017年将是世园会的全面建设之年

  2016年是世园会建设启动之年,而2017年将是建设的全面推进年,预计2018年将是建设的收尾年。在2017年延庆将以冲刺状态做好世园会的筹办工作。

  据了解,2017年延庆将启动世园村和非围栏区建设,加快实施园区外围市政、道路、环境和旅游接待、商业服务等新建改造项目,完成世园大道景观工程,继续开展园艺走进生活、“全民学外语”等活动,利用民宅资源探索“世园人家”精品民宿接待模式,启动世园周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据悉,延庆区申报的“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HBD)建设项目”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已被人社部列入“2016年度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该项目将为世园会筹办提供12万元专家服务资助经费以及园艺技术、项目管理等专家服务。

  在未来,延庆区还计划成立园艺产业孵化器,为今后入驻HBD的园艺中小企业、科研机构等提供投融资、公共服务、办公管理、实验室、会议等配套服务。以西诺种业、杭州绿墙、纳波湾月季为代表的多家国内花卉龙头和新兴业态公司将陆续进驻延庆。其中西诺种业现已确定将总部迁入延庆,并将在四海镇建设球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圃,此举将大大拓展延庆花卉未来发展空间。

  延庆全力打造“冰雪之城”

  作为延庆的另外一件大事,2017年延庆将深入推进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全力打造“冰雪之城”。

  2017年延庆将完成场馆及水电气热、交通、气象等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工作,全面启动9项冬奥水务保障工程,明确场馆设施ppp项目社会投资人,确保场馆全面开工。另外,延庆还将引入系列世界级、国家级冰雪赛事活动,协助办好国际雪联中国巡回赛。

  在冰雪设施建设方面,延庆积极引入万科集团,对石京龙滑雪场进行升级改造,将其作为学生、教师、群众及北京冬奥组委和冬残奥会残疾人运动员的滑雪培训基地。另外计划新建1座滑雪场,1个面积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室内冰场,冬夏可用人造冰场2块以上,室外冰场5片以上,

  同时推进滑冰馆、滑雪馆、室外冰场等冰雪设施建设,推进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为北京队提供训练场地,同时也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附属训练基地。

  京张高铁延庆段率先完成拆迁任务

  为服务世园会和冬奥会,京张高铁、兴延高速、延崇高速等多条道路都将在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

  目前,京张高铁延庆段主线工程全线涉迁村庄共6个,在前期开展入户清登、签订置换补偿协议的基础上,红线内青苗和空白地的清登补偿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年内领先海淀、昌平、张家口等地率先完成全部拆迁征地工作。截至目前,京张高铁已进场施工18公里。

  另外,兴延高速延庆段工程建设将于2018年6月前完成全部土建施工任务,2018年年底实现通车;延崇高速平原段将在2018年底建成通车,山区段2019年底建成通车。

  三条道路建成后,可大大缓解京藏高速车流压力,延庆区将成为“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中的重要一环。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