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河北:今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30 10:19:00 燕赵都市网

导读:1月29日,记者从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农村公路计划投资80亿元,新改建6000公里,改造危桥1万延米,保障群众更加安全便捷出行。

  1月29日,记者从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农村公路计划投资80亿元,新改建6000公里,改造危桥1万延米,保障群众更加安全便捷出行。 

  2015年,河北将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实施农村公路连通工程,加快连村、连乡、连县、连园区、连景区道路建设,重点推进与京津路网的同标准对接,推进规模自然村“村村通”规划和建设。 

  实施贫困地区公路建设集中攻坚,全面完成《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建设任务;实施“三路一危”改造集中攻坚,重点抓好县乡公路瓶颈路段、年久失修的“村村通”公路升级改造;实施县乡主干道等级提升集中攻坚,增强县域经济主干道通行能力。 

  推进城乡道路运输一体化,加大城乡客运线路公司化改革、公交化改造力度,实现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30%以上,全省30%以上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同时,还将提高农村公路建管护运水平。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向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推广“七公开”经验,河北将全面深化农村公路“七公开”制度落实。发挥“以奖代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养护机制。推进“田路分家”,100%的县道、60%的乡村道完成“田路分家”。 

  据悉,2014年河北着力改善农村交通运输条件,制定了河北新时期加快农村公路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升级改造县乡公路和行政村“村村通”、基本实现无危桥运行等重点任务;集中解决“三路一危”问题。大力实施断头路建设和危桥集中改造,打通农村公路断头路440多公里,县乡公路中型以上桥梁实现无五类危桥运行。安排资金3亿元,完成3189个重点村主街道硬化任务;全省25%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公交化客运班线覆盖11270个行政村,公交化运行率达到22.8%。仅邯郸市就开通了15条城乡公交线路,平均票价降低了34%,方便了群众出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