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安徽:年底高速通车里程将达4200公里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30 10:19:00 新安晚报

导读:在连续两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0亿元基础上,今年,安徽计划投资63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2015年,安徽将增加通车高速公路450公里,到年底全省通车高速公路能达到4200公里;安徽将努力打造以芜湖、马鞍山为核心的长江全流域的江海联运枢纽。

  在连续两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0亿元基础上,今年,安徽计划投资63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2015年,安徽将增加通车高速公路450公里,到年底全省通车高速公路能达到4200公里;安徽将努力打造以芜湖、马鞍山为核心的长江全流域的江海联运枢纽。昨天,省人大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这些利好信息。 

  “十二五”投资任务提前完成 

  “2014年全省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30亿元,‘十二五’前四年我们完成投资总额2139亿元,已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2000亿元的‘十二五’目标任务。”梅劲厅长说,这四年的总和已超过了“十一五”的总和1000亿元,“对安徽来说,这种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正因为有了大手笔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才日新月异。2014年,安徽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31公里,新改建一级公路2600公里,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873公里、县乡公路升级改造2138公里等。 

  今年的蓝图也已绘就。梅劲介绍,2015年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3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50公里、一级公路通车里程400公里,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200公里。 

  部长为安徽治超立法“点赞” 

  “就在这个月上旬,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书记杨传堂专门对安徽的依法治超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我们2014年出台的全国第一部省级治超地方性法规及取得的成效。”梅劲说。 

  去年6月1日,安徽第一部治超地方性法规《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正式施行,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第一部涉及到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地方性法规。 

  梅劲称,治超工作要做好,法律必先行,治超条例实施半年多来,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超限超载率由4%降至1%。安徽用法律的“利剑”有效维护了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另外,2014年,省级交通运输行政权力进行了全面清理,由488项减为146项,精减率达70.1%,充分简政放权。 

  打造内陆地区最深出海口 

  “十二五”以来,大力发展水运一直是安徽交通工作重头戏之一,八百里皖江又是重中之重。截至去年,长江安徽段主航道芜湖以下实现9至10.5米、芜湖至安庆段实现6至8米维护水深,提前六年完成了黄金水道建设任务。 

  “国家积极启动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这是我们安徽交通人的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梅劲称,安徽将积极抢抓机遇,努力打造以芜湖、马鞍山为核心的长江全流域的江海联运枢纽,以长江、淮河互联互通为支点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内陆地区的最深出海口,以皖江航运为依托的现代航运集聚示范区,更好地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