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亳州市五个强化加强干线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9-2 14:48:00 亳州市交通运输局

导读:近年来,亳州市始终把“十二五”工程建设项目作为公路建设的重点,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情况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的调度管理,全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建设得到顺利推进。

  近年来,亳州市始终把“十二五”工程建设项目作为公路建设的重点,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情况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的调度管理,全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建设得到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指挥部,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指挥长,县、区政府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指挥、调度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具体承担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部、省及市级补助资金,由市财政局、市交投公司统一管理,根据县、区境内开工里程,据实拨付,严禁提前借支或挪作他用。 

  三是强化项目监管。市招投标监督管理局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工程招投标的监督管理;市监察局、审计局从工程招标阶段即提前介入,对建设资金实施过程跟踪审计。 

  四是强化目标考核。市政府与县、区政府签订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目标责任书,纳入对县、区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市政府每年设置专项奖励资金,用于奖励工程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或个人。对工作不力、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分数和项目补助资金,不予申报交通公路项目,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是强化工作调度。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指挥长一年至少召开两次调度会,副指挥长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加强日常调度,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每月定期召开两次工程建设现场会,不定期到工地检查,当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并及时将督查情况通报全市,确保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工程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