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黔张常铁路将于今年10月开工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7-29 15:35:00 黔江区人民政府网

导读: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大通道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经过努力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将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纳入今年的开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大通道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经过努力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将黔江至张家界常德铁路纳入今年的开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该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之间最便捷的铁路大通道。

  区大通道建设管理委员会铁路处相关人员介绍,黔张常铁路西起渝怀铁路黔江站,途经重庆黔江区,湖北咸丰县、来凤县,湖南龙山县、桑植县、张家界市、桃源县,东接石长铁路常德站。线路全长340公里,总投资约376亿元,其中黔江段长23.1公里,估算投资36亿元,是以客为主、客货混线,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国家I级双线铁路。

  黔张常铁路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于今年5月通过专家评估审查。项目压矿评估、地质灾害评估、地震安全评估、规划选址、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通航评估、防洪评价、水土保持等可研相关前置要件已获得批复;土地预审、环境评价和节能评估等已报送国家相关部委待批复。

  据悉,黔张常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武陵山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的规划建设项目。该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之间最便捷的铁路通道,能够有效解决重庆与湘、浙、赣、闽等地的连接问题,有利于完善西南地区铁路网络布局,消除制约西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经济交流的障碍,对于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及中部崛起战略均具有重大意义。

  另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重庆市正在规划将黔张常铁路重庆方向延伸至重庆主城,常德方向延伸至长沙,形成重庆至长沙快速铁路,并积极争取将该铁路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及国家正在规划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待重庆至长沙快速铁路建成后,重庆至长沙与现有渝怀铁路相比可缩短近7小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