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吉林省对俄货运线增加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11-27 10:07:00 长春晚报

导读:2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长春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货运线路正式开通,持“国际汽车运输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将可以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直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

  2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长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货运线路正式开通,持“国际汽车运输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将可以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直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至此,我省对俄货运线路已增加到3条,对俄运输线路达到9条,陆海联运线路达到4条。

  当日,10时30分,中国长春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货运线路首发通关仪式在珲春市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宣布中国长春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货运线路正式开通,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常晓春向吉H73547号货车司机发放“国际汽车运输通行许可证”。随后,这辆满载日常生活用品的货车缓缓驶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

  “这标志着我省与俄罗斯进行经贸合作交流的关键通道正式开通,标志着我省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提高国际道路运输互联互通水平、打造东北亚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方面迈出了新的坚实一步。”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开通的长春至海参崴国际货运线路,全长865.8公里,其中中方境内574公里,俄方境内291.8公里,路线起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终点位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是我省对俄运输里程最长的运输路线。我省对俄货运线路已增加到3条,对俄运输线路达到9条,陆海联运线路达到4条。

  据介绍,珲春是我省对外开放的前沿,是我国面向东北亚的新门户。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以实施“借港出海”、打通对外运输通道、加快国际运输线路开发为重点,统筹谋划国际运输发展,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和服务能力。

  在“借港出海”方面,利用珲春至朝鲜罗津港、珲春至扎鲁比诺港国际运输线路,开通了珲春经俄扎鲁比诺至韩国釜山和日本新泻的陆海联运航线。在对外运输通道建设方面,先后投资138亿元,完成了长春-图们-珲春高速公路建设、中朝中俄边境一级公路建设,开工建设集安口岸桥等。在开发国际运输线路方面,2010年,开通了长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道路客运线路,2012年实现延吉至朝鲜罗先经济贸易区公路直达运输。目前我省已有对俄口岸1个、对朝口岸10个,国际运输线路20条,从事国际道路运输企业39家,营运车辆900余台,初步形成了以长春、吉林为直接腹地,以沿边城市为前沿,以珲春为开放窗口,直接连接俄、朝,辐射东北亚的国际道路运输网络。未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长吉图开发开放和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目标,在切实提高道路运输发展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强化国际道路运输统筹规划,完善运输通道和国际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体系,理顺管理体制,开展陆海联运,提升国际道路运输行业治理能力,为不断推动我省沿边开放取得新进展而努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