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新疆通用航空又添新丁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7 8:39:00 亚心网

导读:近日新疆金丝路凤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经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书,新疆通用航空企业正式达到10家。

  近年来,通用航空在新疆的花样越来越多,喀纳斯湖空中游览、高空中跳伞、航空摄影、直升机滑雪等等,地大物博的新疆吸引来不少通用航空企业,本月新疆通航企业就再添新丁,达到10家。

  通用航空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新疆金丝路凤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经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书,新疆通用航空企业正式达到10家。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空中游览、航空探矿、航空摄影、空中巡查、电力作业;航空护林、航空喷洒(撒)、空中拍照、空中广告。

  3月中旬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了《民航局关于在新疆地区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明确在民航新疆管理局辖区范围内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该《通知》最大的利好就是把40公里范围扩大到了300公里上限,300公里以内乘机观光的时间、观赏内容都可以大大增加。

  4月1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按照通用机场是否对公众开放分为A、B两类。A类为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B类则为不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办法》的发布有助于通用航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新疆的通用航空公司已经达到10家。

  目前,新疆已启动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初期将规划56个通用航空机场。目前已开工建设7个通用机场硬化改造项目。2015年新疆首条低空旅游航线开通,富蕴—喀纳斯航线航程为249公里。

  新疆10家通用航空公司名单:

  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开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新疆天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有限公司

  和静汗戈尔迪草原航空俱乐部

  新疆水利水电设计院疆海测绘院(非经营性通航单位)

  西亚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

  新疆天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爱飞客(新疆)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

  新疆金丝路凤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新疆金丝路凤凰通航获颁通用航空经营许可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