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敦煌机场将于5月26日顺利复航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4 9:35: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根据《民航西北管理局关于关闭敦煌机场》(民航西北局发【2017】56号文件)批复,敦煌机场3.15-5.25期间停航关闭机场。

  根据《民航西北管理局关于关闭敦煌机场》(民航西北局发【2017】56号文件)批复,敦煌机场3.15-5.25期间停航关闭机场。结合停航施工及复航相关工作要求,省民航机场集团旗下敦煌机场公司针对具体工作中涉及到的实际问题,适时制定并下发了《敦煌机场公司停航、复航工作方案》。该方案针对此期间机场各岗位人员安排,定于5月5日前完成2016/2017文博会加班人员的调休及年休假工作,做好复航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对外发布停航、复航相关信息,并就相应旅游线路的设计和调整,提前进行了全面而丰富的宣传报道,便利了来敦旅客旅游出行,并为2017年文博会及各项重要任务保障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敦煌机场扩建工程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甘肃省“6873”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保证敦煌机场飞行控制区运行安全及飞行区跑道、联络道、站坪、助航灯光、消防管网及航管工程等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确保5月26日顺利复航,届时将使用2800米跑道的NDB传统飞行程序和PBN飞行程序。停航期间,新建站坪、现站坪改扩建及相应范围内的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等;现2800米跑道道肩加宽、B联络道道肩加宽及现有沥青混凝土道面加铺、新建C垂直联络道、现跑道向东延长600米及相应范围内的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等。

  在跑道主降方向更新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并加装顺序闪光灯;次降方向改造为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并加装顺序闪光灯,更新现有跑道边灯、中线灯、跑道入口灯、跑道末端灯、联络道边灯、滑行道引导标记牌;更新全部灯光一次、二次电缆,二次电缆保护管;新增助航灯光监控系统和单灯故障定位系统。扩建跑道、站坪环状消防管网;在跑道北侧新建1座300平方米的消防执勤点;搬迁全向信标台、08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新建26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新建一套跑道气象设备。完成各导航台基础建设、个导航台关闭及相关报批手续,具备飞行区全面施工的基本条件。同时完成终端飞行程序的设计、各导航台频率呼号的报批、对外开放新DVOR台及调整相关航路航线请示的上报工作;完成新建、搬迁导航台设备,完成终端飞行程序编制、评审、校飞、模拟机验证、试飞、批复等工作;恢复2800米跑道运行,使用现PBN飞行程序;3400米跑道开放运行(航行资料生效允许),组织新跑道投运切换。老中心变电站所有线路全部切换到新中心变电站,分回路完成测试;完成灯光站线路切改,在复航前启用新灯光站;完成供水站剩余工作及相关室外管网改接,全场供水启用新系统,包括消防水系统。确保5月15日前完成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消防执勤点、医疗应急救援中心的全部建筑安装工程和竣工验收,确保复航通过行业验收投入使用;同时完成污水处理站的建筑安装工程和室外污水管网的改接,确保运输旺季启用新的污水处理系统。

  复航后,将于2017年7月15日前完成T2航站楼、货运库、T2广场进场路的改造、新建特种车库的全部建筑安装工程和竣工验收,确保在2017年文博会前完成行业验收投入使用。

  敦煌机场改扩建工作预计9月份将全面结束,届时将大幅提高机场综合运行保障能力,飞行区等级由4C提升到4D并满足E类飞机备降,跑道向东延长600米;扩建站坪后可满足21架飞机(3B15C3D)停放要求;新建航站楼(T3)12198平方米,改建原有航站楼(T2)为国际航站楼使用;更新改造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设施,配套建设货运、生产生活设施,以及供电、供水、消防救援、供热、供油等公共设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