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扩大版图 南航研究开通直达欧洲腹地国际航线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1 10:24: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根据协议,南航将陆续更替现有的波音757、波音777等老旧机型,引进10架波音787或空客330宽体客机代替波音777飞机投入新疆主干航线运营,并在支线投入全新波音737-800飞机。

  3月31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推动新疆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全方位抢抓“一带一路”发展先机。

  根据协议,南航将陆续更替现有的波音757、波音777等老旧机型,引进10架波音787或空客330宽体客机代替波音777飞机投入新疆主干航线运营,并在支线投入全新波音737-800飞机。到2020年,南航在新疆投放的运力将从目前的61架次增加到110余架,座位数将达18000余个,与现在相比实现翻一番。同时,年旅客吞吐量也将从1000万人次增至1800万人次,其中乌鲁木齐年旅客吞吐量达1200万人次,确保满足新疆地区航空市场需求。

  在今后五年当中,南航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疆内成网、东西成扇”的航线网络布局,国内重点打造乌鲁木齐至北京、西安、上海、成都、郑州等地的航空快线,疆内积极开辟新建机场航线,建成乌鲁木齐至喀什、伊宁、阿克苏等疆内城市的航空快线,疆内通航点增加到18个,实现疆内区域全覆盖。同时进一步扩大国际航线覆盖范围,重点研究开通维也纳、布达佩斯等东欧航线,适时部署伦敦等西欧航线;研究新开特拉维夫、阿布扎比、多哈等中西亚航线,适时拓展日本、非洲航线,填补卡拉奇、拉合尔等南亚航线,实现对巴基斯坦三大机场的全覆盖,使南航在疆国际航班通达20个以上国家及地区。

  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介绍,乌鲁木齐是南航四大枢纽之一,定位是西部门户枢纽,新疆分公司是南航最大的分公司,也是最重要的分公司之一。第一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南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加大运力投入,完善航线网络,强化枢纽保障,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乌鲁木齐国际枢纽建设。十三五期间,南航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好乌鲁木齐枢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王昌顺提出,希望自治区政府在《乌鲁木齐枢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给予主基地航空公司更有力、更明确的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加大国际航线扶持力度,营造更加良好的运营环境,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管理,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中的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南航自2010年与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全力履行协议承诺,不断加大运力投入,积极拓展国际新航线,助推乌鲁木齐机场中转实现新突破,开通了所有援疆省市航线,圆满完成亚欧博览会、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及朝觐包机等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南航新疆分公司长期扎根新疆、服务民众、是推动新疆民航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南航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支持,彰显了南航集团独到的战略眼光和气魄。今年天山南北呈现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他热忱欢迎南航积极参与新疆的开发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南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谭万庚,南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韩文胜,南航股份公司总飞行师杨本森,以及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南航集团机关相关领导,民航新疆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