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一季度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吞吐旅客310万人次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12 9:16: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据悉,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为26113架次、309.70万人次、15195.2吨,同比分别增长11.72%、19.34%、10.32%。

  2017年第一季度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为26113架次、309.70万人次、15195.2吨,同比分别增长11.72%、19.34%、10.32%。其中,3月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提前14天;3月29日,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提前16天。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省民航机场集团周密部署安排,加强与各航空公司协调、合作,大大拓展了航空市场。为我省广大旅客的出境旅游,提供了更多地出行选择和交流机会,也为我省和东南亚之间架起了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兰州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加快构建“一门户、一枢纽、两快线、多基地”的战略格局,努力搭建连通国际、通达全国、覆盖全省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空中走廊,把甘肃省民航真正融入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建设。

  2017年新航季执行以来,四川航空新开杭州=兰州=嘉峪关航线;春秋航空新开兰州=扬州航线,加密兰州=上海浦东航线;东海航空新开兰州=安顺=深圳、兰州=绵阳=深圳、兰州=兴义=深圳、兰州=凯里=深圳航线;华夏航空新开兰州=天水=天津航线;青岛航空恢复兰州=银川=南京航线;北部湾航空新开兰州=榆林=济南、兰州=五台山=济南航线;吉祥航空新开兰州=太原=南京航线;海南航空新开兰州=绵阳=海口航线;厦门航空新开兰州=武汉=厦门航线;西藏航空新开兰州=成都、兰州=丽江=昆明航线。

  据悉,新航季省民航机场集团又新增了扬州、安顺、兴义、五台山、天水5个通航点,加密了上海、汕头、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航班密度,截至目前,省民航机场集团已累计执行客运航线139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6条]、货运航线3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条],通航城市达83个。4月10日,云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瑞丽航空正式宣布在兰州设立运营基地,新投放1架过夜运力,并于当天新开三条兰州与外界航线。兰州也成为瑞丽航空除主运营基地昆明之外开通航线最多的城市。至此,兰州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达到了2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