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一国航司数量17年间竟从150家锐减至9家?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1 11:00: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尼日利亚民航局(NCAA)发言人Sam Adurogboye在2月26日表示,航空公司数量大幅减少是其高效监管的成果之一。

  据PremiumTimes报道,你造吗?2017年尼日利亚仅有9家国内航空公司在册,但在2000年时,该国共有150家注册的国内航空公司。尼日利亚民航局(NCAA)发言人Sam Adurogboye在2月26日表示,航空公司数量大幅减少是其高效监管的成果之一。

  至于一些国内航空公司遇到的问题,Adurogboye称都不是NCAA的责任。

  尼尔利亚最大的两家国内航空公司Arik Air和Aero都因负债累累而被尼日利亚资产管理公司(AMCON)接管。虽然AMCON称航空公司的管理不善是主要问题,但一些航空公司运营商称航空公司面临的许多问题都和NCAA征收的多重税费有关。

  但Adurogboye表示,称是NCAA征收的税费把航空公司推向倒闭是无稽之谈。

  他说:“NCAA在2000年1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时,尼日利亚共有约150家航空公司在册。到2006年,航空公司的总数从150家减少到28家,这些航空公司去哪了?由于NCAA开始监管航空公司的运营,这些航空公司都消失了。”

  他也表示,当前尼日利亚登记在册的航空公司只有8、9家,如果民航局不加以监管,这些航空公司可能已经造成事故了。而NCAA也做了需要做的事情。破产的航空公司走向破产是自然的事情。

  Adurogboye称NCAA无法阻止任何航空公司破产,因为运营航空公司不是民航局的责任。他说:“这也违反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规定。我们不会为企业家运营航空公司,也不会为他们写可行性报告。”

  Adurogboye解释在尼日利亚注册航空公司的程序如下:

  --首先向NCAA提出申请表达建立航空公司的意愿;

  --然后必须通过买飞机、缴纳相关费用、雇佣工作人员以及储备流动性资产来证明可以进行平稳运营的能力。

  --航空公司资金来源确定的同时,相关方面会在国内外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

  不过,一旦一家航空公司开始运营,就必须遵序明确的法律规定。如果航空公司无法实现安全运营,那么终究会倒闭。

  Adurogboye称缺乏良好的公司治理和使用正确的设备是影响航空公司运营的两大主要因素。他说:“在运营航空公司时,管理人员必须使用正确的设备实现正确的运营。预防保障和维护必须到位。企业管理在尼日利亚是个问题。拥有多少飞机并不重要,是否新成立并不重要,资金是否充足也不重要,一切都取决于运营方式。这需要投资人雇佣正确的员工从事相关工作,如果能做到这一点,这家航空公司一定会成功。”

  不过,Adurogboye表示不是所有本地航空公司都运营得很糟糕。他说:“目前尼日利亚有几家运营良好的航空公司。这些航空公司按期缴纳相关税费,不会延期拖欠。这种航空公司有3、4家。我说这些是希望公众知道仍有少部分航空公司按照应当的方式运营公司,这种航空公司一定会盈利。更重要的是,投资者需要知道运营航空公司是不是他的激情所在,他需要了解想解决的问题,而不是看到其他人在航空业赚钱自己也立刻组建航空公司。”

  Adurogboye批评了当前航空公司拒绝缴纳以联邦名义收取的税费的做法。他称机票售价和货运售价中的5%是航空公司以NCAA名义收取的,但在收取了这些钱之后,航空公司极少将这些钱原封不动地上缴给NCAA。

  此外,尼日利亚政府将要求航空公司实现支付系统自动化的期限延迟到了3月31日。Adurogboye解释称,自动化系统的引入是为了确保NCAA对航空公司征收税费的透明性和精确性,同时也能保证航空公司缴纳税费的及时性。(李晓燕/编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