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成都机场迎出境高峰 大雾影响部分旅客出行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23 14:12: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成都机场在迎来国内客流持续走高的同时,出境旅客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但今天发生的大雾天气,不仅影响了成都机场部分航班的正常起降,还阻挡了部分旅客出行的步伐。

  今(23日)天是春运第11天,离春节假期仅有3天了。成都机场在迎来国内客流持续走高的同时,出境旅客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但今天发生的大雾天气,不仅影响了成都机场部分航班的正常起降,还阻挡了部分旅客出行的步伐。

  据了解,今天这场大雾天气发生于早上05:00左右,到05:16,成都机场东跑道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放行标准,按有关规定及安全要求,成都机场随即实行东跑道关闭,到09:56恢复航班起降,东跑道停航关闭了4个小时零40分钟。而西跑道虽然有雾,但对航班影响不是太大,由于实行单跑道运行模式,加之早上是一天中航班集中起飞离港的高峰,对部分航班造成了影响,截止上午10:00,已导致10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仅执行了119个班次,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943个航班,只完成了当天航班总量的10%左右,比天气正常情况下大约减少了7成左右,直接影响了约8000人次旅客的准点出行,所乘航班不得不推迟,只能在候机楼等待航班的恢复。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将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部分航班将跨零点后执行,机场也将实施通宵运行模式,让旅客尽早出行回家。估计到18:00后航班才恢复正常,滞留旅客才能疏散运送完毕。

  今天是春运第11天,据统计,成都机场已累计保证了80120人次旅客的顺利出境(不含今天数字),平均每天达8012人次,比春运之初增加1000人次以上,比平日增加了2000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000人次以上,增幅达37.9%,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据了解,今天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进出港航班83架次(其中,国际65个,地区18个),预计今天出境人数8000多人次,明后两天还将有所增长,旅客主要集中前往日本、韩国、美国、欧洲、中东、毛里求斯和东南亚各国等国家,今日8个加班和6个包机也主要投放在国际航线上,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地区航线增幅不大。目前出港人数大于进港,到大年初六将迎来出境旅客返程高峰。

  今天国内旅客出行主要是以旅游、务工回乡和探亲为主,约占整个出港人数的9成左右,国内出港旅客主要是集中前往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西安、北京、三亚、海口、拉萨、南宁、昆明、大理、丽江等城市及景区;进港来自华北、东北、拉萨、西北、东南沿海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城市。在国内长线航班火爆的同时,短线旅客人数也在逐日增长,成都机场已全面进入春运繁忙期,估计高峰将持续到除夕。据了解,随着春节的临近,成都机场目进出港机票普遍上涨,少数航线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各承运单位正在调整运能,增加运力,或投放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尽力保证旅客的出行。

  为让旅客能安全、快捷、顺畅地出行,成都机场已从机关抽调精干人员到一线为旅客服务。与此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对今天因大雾天气滞留旅客提供了及时地服务保障,对在一线已下班的工作人员要求继续留在岗位上,保证有足够的人员服务滞留旅客。虽然是客流最高峰,又遇大雾天气,加之服务工作的及时跟进,加之广大旅客的配合与支持,整个乘机秩序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