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全澳十大机场罢工 “十一”赴澳旅游或受影响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9-28 10:33:00 国际金融报

导读:据悉,罢工将造成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达尔文、凯恩斯、黄金海岸以及堪培拉机场面临大面积的飞机延误。预计这场罢工行动将持续至10月9日。

  临近“十一”黄金周,准备前往澳大利亚度假的中国游客可能要担心了。9月27日,澳大利亚“最激烈和最广泛”的罢工行动正式开始。澳媒体报道称,今天起,全澳十大机场或全部沦陷,边境管制人员和移民部公务员参与大罢工,连续14天。

  据悉,罢工将造成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达尔文、凯恩斯、黄金海岸以及堪培拉机场面临大面积的飞机延误。预计这场罢工行动将持续至10月9日。

  这起劳资纠纷已经长达三年,澳工会希望当地政府能给员工加薪12.5%,但政府一直不愿进行磋商。于是,国际机场、邮轮码头、货运设施及其他组织都决定用罢工来督促政府走向谈判桌。据悉,澳工会这次采取了新的罢工战术,他们不会提前通知就随即决定来一场半小时滚动式罢工,罢工地点也很随机,这将让澳大利亚当局难以应付。

  澳大利亚社区和公共服务工会总书记弗洛德(Nadine Flood)警告说,预测会有多场短时间罢工,让管理部门更加难以作出回应,并导致工作严重中断和延迟。

  记者从西安一家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目前在澳大利亚的旅行团还未受到影响。“公司也是从此前的新闻报道中获悉,9月底澳大利亚会有罢工行动,随即进行了部署,已经提醒罢工期间乘飞机的旅行团的领队提前关注,争取现场随机应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只是从新闻中获悉该事件的影响。

  对于“十一”黄金周赴澳旅游是否会受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海航开通了西安直飞悉尼的航班,我们是根据航班提前切位发团。‘十一’黄金周的早就封团了,现在收的都是10月底和11月的游客了。”这位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各大市场都不好做,整体看,今年出境市场不如去年火爆。也许是受经济不景气因素影响,几乎所有旅游企业效益都不乐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