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下定决心啦!美联航承诺提高航班的准时性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8-29 14:24:00 劲旅网

导读:全球飞行数据服务公司Flightstats的监测数据显示,Munoz任期的前两个月中,美联航在美国11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线准时率排名中分别位居第七和第六。

  去年九月,Oscar Munoz被聘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美联航”)的CEO,他在写给前程万里计划的员工们的信中表示:为了改变美联航经常被诟病的现状,当务之急是要提高航班的准时性。

  事实证明,近一年后, Munoz和美联航团队在这方面取得了成功。

  全球飞行数据服务公司Flightstats的监测数据显示,Munoz任期的前两个月中,美联航在美国11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线准时率排名中分别位居第七和第六。去年十一月,美联航再次排名第七,但此时全美航空公司已经与美国航空公司合并,减少为10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线准时率排名。(其它运营商包括: Alaska, Allegiant, Delta, Frontier, JetBlue, Southwest, Spirit 和 Virgin America)

  在随后的几个月中,由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监测的航班在15分钟内的到达率数据显示,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而言,美联航的航班准时性有所上升。

  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 FlightStats监测数据显示,美联航的准时率排名第五。今年四月,美联航升至第四位。而从五月到七月,美联航在表单上排名第三,仅次于阿拉斯加航空和达美航空。

  这些进步意义重大,至少从美联航的角度来看,它已经成为美国的航空公司三巨头之一,并且仍在不断创造更好的成绩。

  今年1月,Flightstats的监测数据显示,美联航的航班准时率为82.6%,而美国航空的航班准时率为80.9%。此后,除了三月份,美联航在航班时效性方面的表现都优于美国航空。

  可以肯定,美联航在航班准时性方面的改善并非开始于Munoz的任期。根据FlightStats发布的数据,美联航2015年整体航班准时率在12家运营商(这时包括夏威夷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七,而2014年美联航在11家运营商中位居第十。自从去年9月以来,它的名次快速上升。

  在美联航的电话财报会议中,首席运营官Greg Hart指出了解决航班延迟问题的一种方式,“我们在本月初实施的一项举措是增加航班的往返次数。”

  他接着解释说,在2015年,美联航的航班中35%的航班是往返航线,这意味着飞机从一个航运中心到达第二个目的地后,还要再回到出发的航运中心。一月份,美联航的往返航线增加了一倍,占比为70%。

  通讯航空周刊的总编辑Seth Kaplan称,往返航班保护航线网络在某一地点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在这方面,它不同于一次到达多个目的地的点对点的飞行。

  例如,与飞机仅从芝加哥飞到丹佛就返航相比,如果飞机从芝加哥起飞,途经丹佛,菲尼克斯最后到达洛杉矶,那么,更多的市场和航班可能受到芝加哥暴风雪的影响。

  运营航空博客Cranky Flier的博主Brett Snyder表示,有时,航空公司也通过增加“时间块”来填补时间表的方式,让航班准时率的排名快速上升,所谓“时间块”,是一趟航班从登机口到目的地所花费的平均时间总量。

  他认为,同一路线中较长的“时间块”可以提高准时率的统计数据,同时,运营商工作越努力,运行系统效率越高。一旦实现更高的效率,运营商的“时间块”就可以降低,这往往也用来衡量员工的工作量,是一种减少开销的方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