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东航新增4个欧洲航点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6-7 8:54: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东航2015年国际航线运力增长24%,国际旅客运输量增长27%,已成为中国国际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2016年6月6日,东航在上海宣布:中国上海直飞捷克布拉格、荷兰阿姆斯特丹、西班牙马德里、俄罗斯圣彼得堡等4条欧洲航线定于今年6月下旬正式执行。这是东航抢抓“一带一路”和大众旅游时代机遇,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不断丰富和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构建国际化空中“丝绸之路”的又一力作。东航在欧洲的通航点从之前的5个上升到9个,为历年之最。

  东航上海浦东至布拉格航班,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每周二、四、日各执行一班往返。去程MU707航班00:45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06:35分到达布拉格机场。回程MU708航班14:30分从布拉格机场起飞,次日06:55分到达浦东机场。首航日期定于6月23日。

  东航上海浦东至阿姆斯特丹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每周一、三、五、日各执行一班往返。去程MU771航班12:1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8:30分到达阿姆斯特丹机场。回程MU772航班20:15分从阿姆斯特丹机场起飞,次日14:00分到达浦东机场。首航日期定于6月26日。

  东航上海浦东至马德里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每周二、四、六、日各执行一班往返,其中7月29日至9月16日,班期加密至每天一班。去程MU709航班12:3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0:45分到达马德里机场。回程MU710航班22:55分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次日18:20分到达浦东机场。首航日期定于6月28日。

  东航上海浦东至圣彼得堡采用波音767机型执飞,每周二、四、六各执行一班往返。去程MU259航班15:0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1:05分到达圣彼得堡机场。回程MU260航班23:05分从圣彼得堡机场起飞,次日13:30分到达浦东机场。首航日期定于6月21日。

  近年来,欧洲城市游保持了强劲增长,2014年中国游客赴欧洲城市旅游人数实现了16%的增长,2015年这一数字上升至32%。布拉格、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圣彼得堡都是享誉世界的旅游城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目前,东航每周有近40班航班从上海飞往欧洲,涉及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罗马、莫斯科等5个通航点。其中包括每天2班飞往巴黎,每天1班飞往法兰克福、罗马及伦敦,每周还有4班航班从上海飞往莫斯科。此外,东航还拥有昆明-巴黎及西安-莫斯科航线。东航十分关注和重视在欧洲航空市场的拓展和开发,在欧洲航线上持续增加资源投入,增加航线运力,进一步提升欧洲航线的运营能力。

  据介绍,东航2015年国际航线运力增长24%,国际旅客运输量增长27%,已成为中国国际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2015年底,东航全机队规模达到561架,其中运输机队规模达到531架,运送旅客9400万人次,在全球航空公司中分别位列第六位、第七位。东航作为上海航空枢纽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拥有辐射全国和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强大网络,东航2015年在上海浦东、虹桥出发的国内航线已达216条,国际和地区航线达到86条,通航点160个。从2016年开始,东航继续发力国际远程航线,加密原有国际航线,做精传统优势航线,深耕国际潜力市场,不断加深与达美、法荷航、澳航的战略合作,并与捷克航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丰富和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未来五年,东航国际航线每年运力投入平均增幅将在20%左右,将有力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上海航空枢纽建设。

  作者 税宁 龚晓奕 沈蕾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