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费约26.2亿元 明年9月开工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9 13:45:00 羊城晚报

导读:湛江机场迁建项目是省重点项目,2015年1月27日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立项,选址吴川市塘缀镇合山村。

  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的湛江机场迁建项目的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当中,金羊网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工程总体规划编制及飞行区工程设计已进入招标环节。根据投资估算,该工程费约26.2亿元,迁建工程计划工期为2017年9月开工,2020年6月竣工,2020年9月投入使用,总工期36个月。

  迁建项目选址吴川市塘缀镇

  据了解,湛江机场迁建项目是省重点项目,2015年1月27日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立项,选址吴川市塘缀镇合山村。招标公告显示,湛江机场迁建工程位于湛江市吴川市(县级)境内的塘缀镇与板桥镇之间,G15高速在其北、湛茂高铁在其南,距湛江直线距离32公里,距茂名直线距离38公里,距G15高速塘缀收费站6.5km,距即将通车的湛茂高铁塘缀站约3公里。

  据机场迁建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湛江国际机场项目用地涉及3个行政村15条自然村,人口7104人,其中需整村搬迁的自然村8条。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化州市抢抓湛江机场迁建机遇,早于2014年即着手规划建设粤西空港物流园,该项目已列入2015年省重点预备项目,选址位于湛江机场东北侧,建设用地规模4500亩。化州市加紧推进建设机场大道,该大道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打通施工便道,铺设水泥路面7公里,全线预计2018年5月建成通车。

  年旅客吞吐量为420万人次

  按照设想,迁建后的湛江机场未来将建成辐射包括茂名、阳江、云浮在内的粤西广大地区及广西邻近地区的4D级国际机场。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规模为跑道长度2800米,西北-东南走向,一条与跑道等长平行滑行道,站坪面积约24万平米,共30 个C类机位。飞行区等级为4C。候机楼设计面积5.8万平米,为两层式布局,设置登机桥。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为42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为25000吨,年客机起降架次为40553 架次,高峰小时客机起降架次为27架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为2824人。

  招标公告显示,投资估算为:工程费约26.2亿元(不含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与基本预备费);迁建工程计划工期为:2017年9月开工,2020年6月竣工,2020年9月投入使用,总工期36个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