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斯里兰卡航空一直跻身全球准点航空行列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26 11:05: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斯里兰卡航空在过去的五个月一直保持甚至超过准点率85%的行业标准,通过其核心枢纽科伦坡国际机场向全球航线运送旅客。

  根据全球航空监测网站Flightstats对过去五个月航空数据分析显示,斯里兰卡航空一直跻身全球最准点航空行列。

  Flightstats网站在其每月发布的《2016年全球航空公司准点率报告》中详细列举了全球最准点的40家航空公司。Flightstats网站为用户提供飞机全球实时飞行数据,并可以访问全球范围内机场和航班的准点率数据。

  2016年7月斯里兰卡航空在全球最准点航空排名中位列第6位,8月位列第14位,9月排名第16位,10月重回第6位,11月位列第11位。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0月和11月斯里兰卡航空在寰宇一家航空联盟准点排名中连续位列第4名,同时寰宇一家也连续三年被评为最准点航空联盟。

  斯里兰卡航空在过去的五个月一直保持甚至超过准点率85%的行业标准,通过其核心枢纽科伦坡国际机场向全球航线运送旅客。85%的准点率换句话说也就是要求航班起飞和降落必须要在计划时间15分钟内完成。

  继荣获2016年新加坡未来旅行体验亚洲大奖颁发的“中亚和南亚最佳全方位服务航空公司”之后,斯里兰卡航空最近又在第23届世界旅游大奖上斩获“印度洋地区领先国际航空”桂冠。

  斯里兰卡航空在准点率上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其守时改善委员会,职责主要是监测每一架飞机的飞行数据,包括每一个部门和海外站点的表现;监测航班延误的原因及通过实施最优方案启动积极纠错措施。守时改善委员会的成员来自斯里兰卡航空不同部门的代表,如飞行操作、工程与维修、日程规划、机场运输服务、机场服务支持、运输、餐饮、商业、安全和机上服务等。飞机准点还要求航空公司与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如机场运营商和机场安全、移民、海关等部门。此外,航空公司也不得不应对许多超出他们自身掌控的重大问题,如恶劣天气、飞鸟袭击、机场拥堵、空中交通管制和机场基础设施等。

  斯里兰卡航空在准点率上的成功表现是基于斯航员工和合作伙伴雇员在准点重要性方面的一致高度认识,同时在地面和空中保持严格的安全和服务质量标准。

  准点率是航空业的一个重要指标,同时也对另两个指标——旅客满意度和行李运输可靠度产生直接影响。

  斯里兰卡航空的全球航线网络覆盖47个国家的102座城市。作为寰宇一家的一员,斯里兰卡航空也运送乘客去往寰宇一家全球航线网络下160个国家的1000多个目的地。

  斯里兰卡航空的首席执行官(CEO)Suren Ratwatte先生说道:”我们为斯里兰卡航空过去几个月在准点率上的表现感到自豪,现在的团队正一起努力以期实现斯里兰卡国家航空从未达到的标准,这只是新的管理团队积极重组战略的部分措施。目前我们正针对从2017年1月起的跑道关闭作出计划调整,这无疑将给斯里兰卡航空的航线网络带来不小压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