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广安与四川航空工业局合作 促进地方通航产业发展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2-13 16:07:00 广安日报

导读:侯晓春在讲话中说,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转变思路、更新观念,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8日下午,广安市与四川航空工业局在成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四川航空工业局与广安市进入全面合作发展的新阶段。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签约仪式,受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胡元兵委托,四川航空工业局副局长周晓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四川航空工业局副局长王文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简称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四川航空工业局是中航工业的派出机构,已形成了以通用航空产业、文化创意旅游(园林景观)、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为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四川通用航空产业大发展,加快广安通用机场和通用航空产业园载体建设,促进通航产业集聚发展,广安市与四川航空工业局在通航产业、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等项目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本着“诚信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通航产业园、旅游综合开发提升打造为基础,带动社会资源参与开发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侯晓春在讲话中说,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转变思路、更新观念,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国务院确定在全国布局建设通用航空机场以后,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抢抓机遇,在充分调研论证后认为,加快争取推进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对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旅游产业和航空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邓小平故里是国家5A级景区,广安发展航空产业条件得天独厚,既有政治优势,又有区位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快进度,提高速度,全面推动通用航空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侯晓春表示,刚刚闭幕的广安市第五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安市委员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新班子必将带来新气象,希望双方在前期友好对接交流、完善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前进一步,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开创广安航空事业美好未来。广安将以更加开明、开放、开拓的政策环境和举措,全力为项目推进服务,相关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促成项目尽快立项。希望四川航空工业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动项目规划建设,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周晓表示,四川航空工业局正在全省布局通用航空机场,构建低空领域空中交通网络,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广安作为伟人故里,区位条件优越、环境优美秀丽,是一片富有活力、发展势头强劲的投资热土。四川航空工业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为契机,促进航空产业与地方经济有机结合,全面启动合作项目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伟人故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中航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总经理曾波、四川中航通用航空产业集团书记李大军、四川航空工业大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雄伟以及广安市领导徐志文、杨利民、俞路等出席签约仪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