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深圳机场国内外航线近190条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1-28 14:21:00 深圳特区报

导读:深圳机场客货运业务快速发展,转场当年即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3000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迈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

  28日是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启用三周年的日子,三年来累计运送旅客逾1.16亿人次。深圳机场客货运业务快速发展,转场当年即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3000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迈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

  年旅客吞吐量迈向4000万

  继2013年旅客吞吐量越过3000万人次后,深圳机场客流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今年将首次突破4000万人次,仅用三年就实现了千万级客流的跨越。

  客运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国内外主要货运航空公司集聚深圳,深圳机场货运业务也保持了较快发展。今年1-10月,深圳机场累计运输货邮达90.90万吨,同比增长9.8%,转场三年累计运输货邮305万吨。目前,包括顺丰、圆通、中国邮政、FedEx在内的国内外主要货运航空公司均已在深圳机场开通运营全货机航线,深圳机场全货机航线达32条,通达国内外31个城市。

  航线近190条 联通国内外134座城市

  深圳机场在国内干线客流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已开通国内外客运航线近190条,通航国内外134座城市,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23条,通航城市达到22座。

  国际航线网络拓展脚步之快、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仅今年,深圳机场就已开通或将要开通深圳至东京、迪拜、悉尼、洛杉矶、法兰克福、雅加达、西雅图、暹粒、岘港、吉隆坡、清迈、普吉、芽庄和奥克兰等国际航线,数量多达14条。其中,9月26日深圳-西雅图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深圳机场正式实现了国际航线网络欧美澳直飞全覆盖,开启了深圳民航国际长航线发展的新时代。

  144小时过境免签最快年内实施

  深圳机场旅客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第二季度深圳市窗口行业公众满意度测评中,深圳机场排名第一;第三季度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整体满意度测评中,深圳机场位列全球第16名。

  为满足航空主业发展的强劲需求,深圳机场目前已启动了新一轮的基础设施扩建,第三跑道、卫星厅及T4航站楼已列入机场“十三五”规划。深圳机场口岸功能及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实现、机场离境退税点正式启用、海关双通道查验模式正式实行、在全国率先启用出境自助通道。值得期待的是,144小时过境免签最快有望于年内正式落地实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