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超80%的乘客愿以个人数据换更好的航空体验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0-26 13:33:00 环球旅讯

导读:超过80%的航空乘客表示,他们乐意向航空公司和机场提供更多有关自己的信息,以换取更好的“定制化旅游体验”。

  近日,国际航协(IATA)发布了一份名为Global Passenger Survey年度报告,这项针对全球近7千名航空旅客进行的调查,显示了一项重要发现:

  超过80%的航空乘客表示,他们乐意向航空公司和机场提供更多有关自己的信息,以换取更好的“定制化旅游体验”。

  该报告发现的其他重要趋势,还包括乘客越来越希望能通过技术手段、自行完成多个传统的机场服务流程。

  三分之一的被访乘客想自己给旅行箱贴行李标签,近乎四成(39%)的受访者愿意乘机时使用电子的箱包标签。约61%的人说如果航空公司提供行李追踪工具,他们会考虑使用。

  另外,调查中首次出现了过半的人(51%)表示,如果机上娱乐技术允许,他们愿意自带电子设备在飞行中使用,这个接受度同比去年的调查数据上升了12%。

  IATA的机场客货运及安全部高级副总裁NickCareen表示,乘客想要“在预订和办理登机手续时获得方便快捷的结果”,希望得到更好的机场体验。

  “新科技有助于提升旅游体验,而乘客们已准备好接受这些技术带来的福利。认识到这一点,并能为乘客提供移动服务便利、自助服务选项和一站式安检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将能提升旅行体验和乘客的满意度。”

  其他值得关注的报告发现还有:

  受访者认为改善飞行体验最重要元素是:航班WiFi(24岁以下),

  及时信息通知(25-44岁),细致的客舱服务(45岁以上)。

  26%的人希望能有服务将行李从自家直接运到机场。

  信息通知优先级:航班状态(85%),行李状态(60%),

  边境管制/安检的等待时间(58%)。

  通知渠道偏好:文字或短信(53%),移动应用提醒(22%),电子邮件(21%)。

  机上WiFi使用:电子邮件(30%),即时通讯(23%),网页浏览(22%)。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