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迅猛发展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9-2 9:46:00 中国产经新闻

导读:日前,“第三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14沈阳航展”隆重开幕,首飞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财湖机场正式启动。

  日前,“第三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14沈阳航展”隆重开幕,首飞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财湖机场正式启动。首飞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单机、双机、三机、四机编队特技表演,水陆飞机单机、双机编队表演,双机特技及烟花特效表演,跳伞造型表演等10余项航空表演。此次大会从8月27日至31日在沈阳市法库财湖机场举行,会期五天,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沈阳)国际通用航空产品展览、中国(沈阳)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预计观众将超过40万人次。

  本次飞行大会以“通航时代与沈阳法库”为主题,辽宁沈阳是我国航空工业的摇篮,聚集一批航空科研院所和航空制造企业,拥有众多航空管理、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在国内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民用飞机零部件的生产中占据重要地位。沈阳通用航空产业紧密结合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战略部署,以建设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重大举措的工作定位,全力推进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总体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以发展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为主导,带动研发制造、运营培训、综合配套、休闲旅游四大版块建设。

  近年来,随着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化,通用航空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高峰期。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作为辽宁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核心区域,短短几年时间建成了东北首个正式开放使用的通用航空机场、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际飞行大会法库也被国内外业内人士称为中国未来的“威奇塔”。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空域条件,加快推动以总装试飞、航空培训、运营管理为核心产业链条的通用航空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北方通航”在国内外通用航空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了法库在辽宁乃至东北地区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领先地位。尤其是作为全国首家投入运营的国家空管委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试点,在一年多的运营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记者获悉,通用航空产业基地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达到年产飞机1000架,带动相关产值300亿元。近期基地规划在发展通用航空核心产业的同时,重点发展通用飞机(包括二手通用飞机)展示交易平台,计划在法库财湖机场通航大道两侧建设,占地面积10公顷。其次,法库财湖机场航空服务站的建设,可为通航用户提供农林作业飞行服务、航拍飞行服务、航测飞行服务和通用飞机试飞保障服务等。未来随着低空空域的改革发展,将继续开展低空小航线飞行服务、公务飞行服务、航空医疗救援服务等。在不断的努力创新中,将结合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发展,全面铺开通航全产业链服务,实现农牧林、航空工业、航空救援、旅游休闲的多元化多层次一站式服务。形成通用航空全产业链,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建设。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