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农产品市场弱势依旧

www.jctrans.com 2017-6-14 14:58: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5月份,油脂板块多空博弈,价格先涨后跌,整体略有下行。油脂品种价格涨跌不一,菜油、棕油价格上涨,豆油、玉米油价格大幅下跌。

  虽然5月份有五一、端午两个节日,但是节日效应对农产品市场行情的提振作用却十分有限。虽然玉米、油脂等品种价格迎来了上涨行情,但豆粕、DDGS、菜籽粕等饲料原料的价格却均处于下行通道,市场有所期待的生猪、鸡蛋等产品价格走势也并未迎来转机。生鲜饲料板块的价格大幅下跌拖累了农产品价格回暖,农产品价格上涨无望,继续下行。进入6月份,天气炎热,农产品板块的价格上涨之路仍显艰难。

  5月份,油脂板块多空博弈,价格先涨后跌,整体略有下行。油脂品种价格涨跌不一,菜油、棕油价格上涨,豆油、玉米油价格大幅下跌。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受外盘生物柴油政策支撑,油脂价格迎来上涨行情,然而供给压力仍在,涨势受限。5月中下旬开始,豆油价格领先下跌,菜油、棕油价格跟跌。油脂价格涨幅回吐,整体步入下行通道。

  饲料价格在5月份继续弱势下探,玉米、豆粕、DDGS价格涨跌不一。受临储拍卖支撑,玉米价格迎来上涨行情,终端需求低迷,外盘美豆价格下挫,豆粕价格大幅走低,相关替代品菜粕及DDGS价格均下跌,拖累饲料板块回暖。

  5月份,生鲜板块价格依旧保持下行之势,终端持续低迷,行情跌入谷底。以往的“飞天猪”和“冲天蛋”齐飞的身影已不再,取而代之的则是猪价领跌和“倒霉蛋”与共。蛋价受五一节假日需求拉动,先发起一轮涨势,但因供给压力大,涨情昙花一现,并马上步入下跌轨道。蛋价在跌回原价的基础上再次走低,部分地区跌破2元/斤,创20年来新低,鸡蛋彻底变成“倒霉蛋”。入夏以后,天气逐渐转热,国内终端肉类消费更加疲软,端午节猪价不涨反跌,猪肉消费仍低迷。

  生意社农产品分析师李冰认为,5月份农产品价格并未迎来预期的上涨,生猪、鸡蛋等产品表现不佳,水产需求拉动也有限,饲料板块依旧难以摆脱弱势局面。油脂品种受生物柴油政策支撑略有好转。进入6月份,天气炎热,生鲜、油脂市场需求步入淡季,价格上涨空间受限。“倒霉蛋”短期也无法冲天,豆油、菜油等产品价格大涨恐难实现。玉米拍卖进入常态化,政策粮上市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玉米价格的上涨。目前正处于美豆生长期,天气炒作题材仍在,或将短期拉涨豆粕行情。由于终端养殖需求无法恢复,饲料原料价格涨势受阻,饲料板块价格将继续保持低位震荡。“利空气氛弥漫,6月份农产品板块价格上涨之路艰难,或将继续走下坡路。”李冰说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