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白油市场追高须谨慎

www.jctrans.com 2017-5-19 11:25: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近期国内白油、粗白油市场供需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摆脱了前期低迷成交的氛围。

  作者 何晓曦

  近期国内白油、粗白油市场供需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摆脱了前期低迷成交的氛围。中宇资讯分析师王良表示,这主要得益于贸易商及终端用户心态的转变。以下简单来分析一下后期国内白油、粗白油市场行情走势。

  首先,外盘国际原油期货市场行情如何演绎将对国内白油、粗白油市场行情长期走势产生深远影响,近期影响主要来自下游需求业者的心态。自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关于延长减产原油产量达成传闻不断,国际原油期货市场行情受此利好支撑,整体价格走势稳步回升,而国内贸易商、终端用户等受买涨不买跌心理驱动,逐渐重回市场操作,部分生产企业表示拿货需排队,抄底行为逐渐趋于成型。而后期原油期货行情能否延续涨势,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据中宇资讯分析,目前油市的利好消息依旧来自于产油国减产协议的延长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与其他参与减产的产油国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本次会议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会议之前有关于延长减产协议,甚至扩大减产范围的消息继续对油市形成有力支撑。综合来看,在利好利空因素影响下,短期国际油价震荡偏上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下游需求稳步回升。从年初至今,国内白油、粗白油下游需求利好支撑相对薄弱,也是生产企业推价乏力的又一因素。从今年国家统计发布的CPI、PPI数据来看,相较于同期整体走势趋于上行,今年环保检查压力较大,部分过剩下游需求行业面临淘汰命运,而且国内白油、粗白油整体供应量比去年有所提升,因而供方仍占上风,中间商操作意愿相对谨慎。但随着5月份到来,国内白油、粗白油多数下游行业发展逐步进入正轨,尤其是黏合剂、油墨、化纤、塑料等行业整体开工率有所提升,对国内白油、粗白油生产企业心理支持明显,甚至前期发改委大幅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多数白油生产企业依然以挺价为主。

  最后,虽然近期国际原油期货市场行情回暖迹象明显,但由于5月份并非传统国内白油、粗白油需求旺季,国内柴油利好支撑或有限。王良表示,短线来看,国内白油、粗白油从业者仍不排除趁低吸入,但切记盲目追高,供大于求局面依然存在,尤其是低黏度白油风险远远高于高黏度白油市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