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豆粕 隐含波动率维持稳定

www.jctrans.com 2017-4-20 14:29:00 期货日报

导读:豆粕期权已上市半个多月,隐含波动率先降后升,现逐步稳定在14%—15%区间。

  豆粕期权已上市半个多月,隐含波动率先降后升,现逐步稳定在14%—15%区间。 

  豆粕将重新回归振荡行情 

  自4月10日至14日夜盘,大连豆粕开启了持续一周的反弹行情。同时,豆粕现货价格由2735元/吨上涨至2838元/吨,累计涨幅3.76%。周一CBOT大豆回归振荡行情,其主力合约收盘下跌,报962.4美分/蒲式耳,带动现货价格小幅收跌,由于国内豆粕紧随美豆走势,因此大连豆粕本轮反弹行情或结束。 

  从基本面看,我国远期进口大豆供给充裕格局不变。USDA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美豆出口检验量为43.1万吨,低于上周修正后的89万吨,但高于去年同期的26.8万吨。当前CBOT大豆价格基本反映了南美丰产和美豆新作面积增加的利空,存在反弹需求。未来市场将聚焦于天气。阿根廷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影响大豆收割进度,气象预报显示布宜诺斯艾利斯东部等地仍有降雨,但其他地区天气转为干燥;美豆产区同样降雨偏多。 

  上周国内油厂开机率回升,周度压榨量156.18万吨。截至4月16日,油厂豆粕库存由67.06万吨降至59.1万吨,未执行合同由414.88万吨增至457.11万吨。大部分地区豆粕供应正常,由于上周豆粕集中补货,下游需要一定的消化时间,因此大量的采购预计无法持续,豆粕将回归振荡行情。 

  期权投资者偏好低买高卖 

  豆粕期权上周累计成交8.55万手(单边,下同),其中看涨与看跌期权累计成交分别为4.75万手和3.80万手,前者成交量明显大于后者,反映了市场对于看涨期权的交易热情要高于看跌期权。受上市初期个人账户300手持仓限制影响,豆粕期权成交活跃度依然不高,后市交易所放开持仓限制后活跃度有望提升。 

  在周一豆粕期货主力合约1709小幅收跌的情况下,看涨期权成交量占比再次显着增多,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成交量比值由0.80降低至0.65,说明期权投资者在振荡下跌行情中倾向增持看多的筹码。 

  建议采用卖出宽跨组合策略 

  波动率是期权交易的核心。投资者在期货交易中只能通过价格变化获取收益,而在期权交易中通过对标的物波动率的正确预测,也能取得可观收益。 

  隐含波动率是将在期权市场上形成的交易价格套入期权定价模型,反推出来的波动率数值。一般来说,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保持稳定的正相关关系。 

  由于上周豆粕期货触底反弹,持续上扬的行情提高了其波动率,对应到期权价格,其隐含波动率也获得一定提高。而伴随美豆暂停反弹,我们预计豆粕可能再次进入箱体振荡的行情中。投资者可择机通过卖出宽跨组合策略做空波动率,赚取波动率下降的收益。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卖出1709-C-2850和1709-P-2750的宽跨组合,而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卖出1709-C-2900和1709-P-2700的组合,后者相比前者风险相对较小,但收益也相对较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