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爆裂玉米成为种植业结构调整新方向

www.jctrans.com 2017-4-20 13:44:00 中国铁岭网

导读:眼下又要到了春耕时节,去年玉米价格持续走低,今年到底还要不要种玉米?

  眼下又要到了春耕时节,去年玉米价格持续走低,今年到底还要不要种玉米?不种玉米种什么?让许多农民感到了迷茫。大四家子镇北腰村的支部书记白福成却没有这种迷茫,因为他今年还会接着种植爆裂玉米。 

  2016年3月辽宁省“服务三农助春耕”活动在昌图县大四家子镇举行,咨询会上辽宁省农科院的专家就2016年的玉米价格形势进行了分析,预计2016年玉米价格将会走低。许多种粮大户听了专家的分析思想上也有松动,但由于对其它品种的前景并不了解,都不敢轻易尝试。大四家子镇北腰村支部书记白福成听了专家的分析后决定不再种普通的玉米品种,在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帮助下,联系了沈阳农业大学的教授,引进了新的品种——爆裂玉米,白富成带头种了起来。相信许多人要问了:这爆裂玉米是个什么品种呢?简单点说:爆裂玉米是一种用于爆制玉米花的玉米类型,我们在电影院里吃的爆米花就是用爆裂玉米做的。 

  2016年白福成共种植爆裂玉米50亩,亩产760斤,价格每市斤2.05元,除去成本,亩纯收入500元,比普通玉米每亩多收入三到四百元,喜人的前景让他决定今年继续种,并将种植面积扩大到700亩。白富成种的品种是沈爆2号、沈爆3号,该品种生育期120—125天,应适时晚播。爆裂玉米种皮厚,吸水慢,较普通玉米晚出苗3—5天,不宜早播,播期应在4月25日—5月5日抢墒播种,机械化单粒点播,亩用种量1㎏,覆土3—4厘米,不宜过厚,播后镇压。适时晚收,用人工收获。在玉米杆苞叶变黄、干枯,正常成熟后晚收5—7天,大约应在10月10日以后收获,收获时剔除霉变棒,装入网格袋,码垛自然降水。 

  2017年大四家子镇以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契机,将发展爆裂玉米种植做为精准扶贫的一项产业,将爆裂玉米种植项目列入镇精准扶贫产业种植规划,扶持贫困户进行产业脱贫,每亩增收500元以上,使贫困户顺利脱贫。同时,通过一系列农业技术措施和无公害玉米生产标准,打造无公害爆裂玉米品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