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国食用油价格暴跌或制约棕榈油进口

www.jctrans.com 2017-4-17 11:10:00 中国粮油网

导读:中国食用油价格大幅下挫,已经造成大豆压榨利润亏损,可能致使棕榈油进口量下滑。中国是全球头号油籽进口国。

  中国食用油价格大幅下挫,已经造成大豆压榨利润亏损,可能致使棕榈油进口量下滑。中国是全球头号油籽进口国。 

  过去几个月里中国植物油进口量增加,加上政府定期出售国储菜籽油,导致食用油供应过剩。自1月底以来,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豆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约15%。上周山东地区的压榨厂每加工一吨大豆亏损253元(合36.62美元),创下8月初以来的最大亏损幅度。2016年9月到2017年2月期间的大豆压榨利润良好,并于12月份创下每吨407元的利润峰值。 

  新加坡某国际贸易公司的贸易商称,食用油价格跌幅太大,造成压榨亏损。食用油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在于国内基金在大商所食用油期货上的投机买盘平仓。这些投机买盘曾推动去年12月份食用油价格创下两年多来的最高点,从而吸引大量进口。另外一位新加坡贸易商称,期货价格上涨给出需求强劲的错误信号。 

  棕榈油价格下跌可能影响到中国的棕榈油需求。马来西亚和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每年食用油进口量约为500万吨,其中棕榈油占到超过70%。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进口国。一位吉隆坡贸易商称,棕榈油期货价格也在下跌,因为产量改善,而需求放慢,不仅仅是中国的需求放慢,印度的需求同样下滑。周一,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跌至六个月来的最低点。 

  市场传言中国出售陈豆库存,也使得市场预期食用油供应将会增加。上海汇易的食用油分析师称,市场传闻到2018年时中国政府将出售约450万吨陈豆储备库存,但是进口大豆需求可能继续保持旺盛,因为豆粕需求强劲。 

  美国农业部在周二发布的供需报告里预计2016/17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达到8800万吨,比上年增长5.7%,因为中国生猪需要补栏。豆粕需求可能对豆油期货构成下行压力,因为这将会提高食用油供应。目前豆油期价已经处于16个月来的低点。 一位油籽贸易商称,4月到6月期间进口大豆到货量可能庞大,压榨量会非常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