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海外市场酝酿多重利好 有色金属短期望拾升势

www.jctrans.com 2016-2-5 9:40:00 中国证券网

导读:昨日美元大幅下跌,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减弱,黄金和有色金属应声上涨。

  昨日美元大幅下跌,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减弱,黄金和有色金属应声上涨。除此之外,除嘉能可之前宣布锌矿减产外,近期美国大型锌生产商Horsehead控股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以此看来,今年海外锌减产几成定局。而近期不限购城市首付降低房产方面政策的松动,更加强了今年在有色金属消费端或有起色的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有色金属行业迎多重利好

  有色金属方面近期利好频传,中国黄金协会近期在声明中表示,2015年中国黄金产量同比下降0.4%;黄金消费量同比增长3.7%,可见国内黄金消费量依旧可观。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昨日表示,与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时相比,当前全球金融环境收紧许多。他表示,全球经济下行和美元走强将损害美国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降低,令美元当天下跌,而黄金和有色金属期货则应声上涨。

  据新华社消息,2月3日美国公布的一份机构调查报告显示,私营部门1月份新增就业较去年12月大幅回落。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预示着5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基本走向,而该报告是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参考之一。从美元当天大跌来看,投资者显然认为美国的经济数据不支持继续加息。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除此之外,近期中国国内房地产方面政策松绑,也给大宗品市场带来了曙光。近期中国房产政策调整,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虽然目前房地产政策主要定调去库存,但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销售的回暖将会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复苏,例如汽车、家电类消费,而此类行业,正是有色金属的主要下游。因此房产政策后期的进一步出台,有望促进有色金属消费端的起色。

  海外矿山减产几成定局 有色金属供给端压力或缓解

  之前嘉能可宣布减产,由于锌价太低,公司将把锌产量削减50万吨,相当于全球锌供应量的约4%。嘉能可是全球最大的锌矿石生产商。该公司称,此次减产相当于其年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主要在澳洲,当地将裁减535个岗位,此外还有南美和哈萨克斯坦。

  除此之外,美国大型锌生产商——Horsehead控股公司于本周二申请破产保护。据了解,Horsehead及其附属公司投身于锌行业有超过150年的历史,该公司同样回收利用含镍废料和镍镉蓄电池。该公司在美国有六家工厂,另在加拿大有一家。

  除锌减产外,之前巴西矿商Votorantim Metals宣布,计划暂停旗下设在该国的两座镍矿生产。随后,澳大利亚Clive Palmer在该国昆士兰的镍矿将自愿将旗下冶炼厂裁撤240个工作岗位。业内人士也表示,减产可能最终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令依赖能源的经济体和资产缩水上十亿美元的全球大型矿山摆脱威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