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三星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暴跌27%

www.jctrans.com 2015-1-30 13:14:00 证券时报

导读:三星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手机销售量下滑影响,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从一年前的7.3万亿韩元暴跌至5.35万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同比下降27%。

  与美国苹果公司的强劲增长相比,韩国三星公司的情况却大为不同。据海外媒体报道,三星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手机销售量下滑影响,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从一年前的7.3万亿韩元暴跌至5.35万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同比下降27%。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Phone手机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创下纪录,同比激增46%,苹果公司净利润达到18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2014年全年,三星实现利润25万亿韩元,远低于2013年的36.8万亿韩元,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当前的地位不仅面临着新上市的苹果大屏幕智能手机挑战,同时也面临着小米、联想集团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低端市场发起的冲击。三星在黄金时期曾连续10个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来自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从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这种趋势开始改变。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同比骤降13个百分点。在印度,三星的表现稍好一点,去年第三季度占据了23%的市场份额,但依然比一年前有所下降。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的手机、平板电脑部门利润缩水最为严重,同比暴跌64%至1.96万亿韩元,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出现下降。

  不过,手机挖的坑芯片业务填,市场对存储芯片旺盛的需求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三星公司智能手机业务下降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的半导体芯片部门实现利润2.7万亿韩元,创下近4年来新高。正是由于该部门业绩提振,三星去年第四季度的利润才没有像三季度那样同比暴跌49%。

  韩国大信证券驻首尔分析师Claire Kim表示,相比移动设备,投资者对于三星的芯片业务寄予更高希望。有分析人士表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是三星电子亟待解决的问题。关于三星电子的未来,该公司近期发出了积极的信号,包括投资全球最大芯片项目、加大可穿戴设备投入、打造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等。三星公司曾在去年10月初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47亿美元,建造一座新半导体工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