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住村工作组送“羊”下乡 助推泉子街镇畜牧发展

www.jctrans.com 2014-7-22 15:13:00 天山网

导读:在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笔者看到来自各村的6个养殖大户和村级防疫员每人领到了1-2只数量不等的种公羊。太平村防疫员黄裴科高兴地说:“今天我领到了2只种公羊,我回去以后一定会“照顾”好他们,为来年的肉羊品种改良工作奠定好基础。

  在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笔者看到来自各村的6个养殖大户和村级防疫员每人领到了1-2只数量不等的种公羊。太平村防疫员黄裴科高兴地说:“今天我领到了2只种公羊,我回去以后一定会“照顾”好他们,为来年的肉羊品种改良工作奠定好基础。

  为提高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养殖业的整体快速发展,不断促进肉羊品种改良,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7月20日上午,泉子街镇牧业村住村工作组吉木萨尔县动物疾控中心为泉子街镇牧业村赠送了9只价值67500元澳大利亚黑头萨富克种公羊,大大增强了农牧民发展肉羊产业和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泉子街镇牧业村住村工作县动物疾控中心扎实开展走访入户,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大力宣传畜牧防疫方面的知识,帮助牧民解决牲畜防疫上难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通过泉子街镇近几年的肉羊品种改良,让牧民尝到了甜头,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虽然国家也有补贴政策,牧民还是无力承担,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作积极与单位联系,通过协商决定为泉子街镇牧业村发展肉羊品种改良助一臂之力。

  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副镇长夏克尔说:牧业村“访惠聚”工作组,县疾控中心给泉子街镇牧区捐赠了9只萨富克种公羊,主要目的就是大力发展肉羊产业,今天我们将这些种公羊发放到农户手中,并与他们鉴定了管理协议书,把这些种羊管理好,再一个就是利用好这些种公羊,在今后的肉羊发展中真正起到作用,让这些种公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做好种公羊的饲养和管理工作,确保更好地群众服务,发挥好作用,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兽医站将这批种公羊全部发放给养殖大户和防疫员进行管理,并与他们鉴定了种公羊管理协议书,在协议中明确规定,如在饲养过程中,由于饲养和管理不当造成种公羊的意外伤害和死亡,管理者将要按原价进行赔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