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家电行业拥抱大数据 释放千亿市场

www.jctrans.com 2014-2-10 15:11:00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导读:中国家电行业大数据高峰论坛暨奥维咨询大数据战略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记者 王耀翠

  中国家电行业大数据高峰论坛暨奥维咨询大数据战略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奥维咨询发布了大数据战略,并宣布正式加盟已有百度、云基地、宽带资本等企业加盟的中关村(000931)大数据产业联盟。

  大数据是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之后的又一颠覆性技术变革。数据显示,大数据将推动全球的IT开支从2012年的960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2320亿美元在中国,大数据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奥维咨询总裁喻亮星表示:“依托大交易数据和大行为数据的深度挖掘工具,以及建立在大数据资源平台和大数据运营能力基础上的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将构成奥维咨询所倡导的大数据研究模式,大数据研究模式有望颠覆现有咨询行业的运行模式,在未来有望开辟一个数百亿乃至上千亿元的市场新蓝海。”

  奥维咨询研究显示,当前的大数据模式有四大特点:超大规模、非结构性、低密度性、实时性。静态和动态的数据相结合,大交易、大交互、大行为和大运营数据相融合构成了开放式的大数据平台。具备这四个特质的数据即可称之为大数据。在新的大数据时代,消费者并不直接等同于用户。用户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语言、甚至每一个表情,更是值得研究的数据。用户即数据,数据 即价值。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在大数据时代,应用大数据分析模式,既能帮助企业提前把握市场消费需求,又能化解市场危机,为企业的精准营销和高效营销提供关键的信息和决策支撑。”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章荣中认为,当这些非结构性的海量数据被统一收集以后,利用科学、专业的数据模型,高效客观的分析方法和可视化的大数据平台,其所产生的价值无可估量。

  据悉,奥维咨询大数据战略分三步走,第一步是提升数据转化能力,奥维咨询为行业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全品类的产品和服务,并以赏心悦目的方式进行展示。同时,数据分析和研究报告将以“秒速”通过移动互联端向大家展示。第二是挖掘用户价值,充分融合大交易、大交互和大行为数据,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数据研究体系。第三步是建立开放式大数据平台,通过全用户的数据和企业大运营数据相结合,为企业实现智慧商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通过开放式大数据平台,企业可以自主将大数据资源导入企业内部的大运营数据库,结合企业自身需求开发各种个性化的商业智能应用。

  喻亮星表示:“奥维咨询的大数据战略将整合多维度和复杂形态的数据和信息,让企业决策更有依据;帮助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精准营销和商业智能,创新智能家电的盈利模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