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福州港又一大型化工专业码头建成投用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2 10:25:00 福州港口管理局

导读: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的“海上福州”再传捷报,5月25日12:14,装载1649.86吨丙烯的“丰益1”轮成功靠泊在江阴港区12#-1泊位中江化工码头,福州港又一大型化工专业码头建成投用。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的“海上福州”再传捷报,5月25日12:14,装载1649.86吨丙烯的“丰益1”轮成功靠泊在江阴港区12#-1泊位中江化工码头,福州港又一大型化工专业码头建成投用。

  福州中江化工码头有限公司投资5.64亿元在江阴12#泊位建成1个5 万吨级(结构10万吨),2个3000吨级化工码头(年总设计通过能力275万吨), 于2017年3月27日取得港口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港口经营许可证及附证(试运行)》,是中国软包装集团旗下专业从事丙烯、丙烷进出口贸易和综合加工利用,LPG调和及国内外贸易的石油液化气码头全子公司,通过管道主要向中国软包装集团在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中景石化科技园内的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福建美得石化有限公司、福建省中江石化有限公司、福建天汇石化物流有限公司等生产、存储企业提供丙烯、丙烷等石化原材料。

  据中国软包装集团执行总经理汤亚田介绍,目前企业每天的丙烯需求为3000吨,需要100多辆罐车不停运输才能满足企业生产,12号码头投用后,企业原料运输成本将减少一半以上,有助于提升化工新材料产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形成工贸一体化产业链,带动港口石油液化气储存等产业发展,对江阴工业区千亿化工新材料专区的打造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福州中江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将是目前福建地区最大的丙烯、丙烷运营商。

  目前,兴化湾北岸的江阴港区西部化工码头连片开发规模发展成效初显。10#福州江阴建滔化工码头、11#福建闽海能源码头、12#福州中江化工码头3个5万吨级、7个内港池3000吨级化工码头已陆续建成投产,正为位于码头后方千亿新材料化工园区及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东南电化、天辰耀隆、中景石化、福抗等医药、化工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化工原材料,并为煤化工副产品盐酸等出口提供了便捷的海运通道,改变了过去福州港危化品码头小而分散并主要集中在闽江口内港区的发展格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