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欧盟发布海上生命救援新系统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2 9:36:00 沃燊海事

导读:近期,欧盟发布了一个新的海上救生系统,该系统由欧盟资助研发。

  近期,欧盟发布了一个新的海上救生系统,该系统由欧盟资助研发。一旦将该系统安装到船上,船员就能够立即对乘客进行定位,确认乘客是在船还是落水。该解决方案的目的是解决遭遇紧急情况时,如发生沉船事故,船员必须且能快速找到和撤离所有乘客。

  该产品由Lygesus2Market公司(一个于2015年6月成立的财团)引入市场。项目参与者是塞浦路斯(协调员)、英国、挪威、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瑞士、希腊。

  该系统能够实现的功能有:定位、乘客状态监测、落水定位与救援、应急监测和安全疏散决策支持等。系统组成涵盖智能救生衣、机舱钥匙卡、可追踪的电子手镯、智能决策支持软件、烟雾探测器、监控火灾和漏水的传感器节点等。

  该系统将最新无线传感器嵌入救生衣,手镯和机舱钥匙卡,因此能在事故发生时,确定人员的确切位置。

  其中智能救生衣通过最新无线传感器可以在急救过程中提供实时的乘客位置,烟雾探测器也可作为船舶定位网络的基站,以此来确定人员的具体位置。可追踪的电子手镯能够发送数据到急救管理团队,从而使急救团队能够及时获取信息并及时营救;新型的手持设备接口利用现有的RFID基础设施在疏散过程中可自动识别和统计乘客人数;智能决策支持软件能够融合所有的位置信息、以及整合运行、灾难事故升级后的数据,从而提供一个集成的实时可视化,乘客计数和疏散决策支持功能;该系统还有另外两种技术帮助对落水人员进行定位:无人机和雷达。无人机能够在极端天气下、夜间或偏僻位置发生事故时,协助搜索和救援行动;安装在救生艇上的雷达设备,则可对船舶附近进行搜索。

  该系统旨在加快从大型船上疏散乘客的速度,当发生碰撞或火灾时。 越早定位到他们,及时找到他们的机会就越大。

  而除了Lygesus2Market新定位系统可用于海上生命救援,还有用于海上救生疏散系统,例如挪威VIKING救生设备公司推出的新型超级救生筏系统VIKING LifeCraftTM系统和新型海上疏散系统。

  VIKING公司推出新型超级救生筏系统VIKING LifeCraftTM系统具有推进操作、灵活性、舒适度和尺寸小等优点。

  这种救生筏能够快速、大批量安全疏散乘客和船员。VIKING LifeCraftTM系统包含两个主要部分:救生筏本身和收放装置。救生筏为自推式充气筏,配有4台发动机,具有高度的操作性和安全性。4个收放装置可放在救生筏甲板上,也可围放在救生筏周围,每个装置可为200人提供帮助,总共可为800人提供帮助。此系统能满足这些需求的大型灵活疏散系统。

  而挪威VIKING救生设备公司推出的新型海上疏散系统已获得英国劳氏船级社的型式批复。该认证的系统的能力可在仅10分钟内疏散146人。

  另外,随着钻井平台尺寸的日益增大,其要求的疏散作业高度已超过了封闭式的吊架与救生艇的能力,新的疏散方案应需而生。认证该系统能史无前例地将疏散系统的服务高度增至海平面以上81米,满足了海上固定和自升式钻台极端高度的疏散需求。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