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上周BDI仅涨2点,新造船市场会新增多少新单呢?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20 15:38:00 龙de船人

导读:上周,除了金融市场在美联储可能加息的预期,以及多个国家央行公布加息决定之外,全球市场还算比较平静。

  上周,除了金融市场在美联储可能加息的预期,以及多个国家央行公布加息决定之外,全球市场还算比较平静。但这没能提振大宗商品市场——BDI连续5个交易日均小幅下探,但在周五收于851点,较上一报告期勉强收涨2点,录得周涨幅0.23%。

  转场到新造船市场,也没有大的波澜。光汇君综合了各家航运、船舶经纪商的最新周报,报告的新船船型、数量各有不同,经过光汇君一一梳理,可以认为以下新船为上周可确认的新单。具体为:

  在散货船领域,德国老牌船东Oldendorff Carriers签订中国韩通造船下1+1艘82,000DWT巴拿马型散货船,预计新船交付期在2018年年末,合同价位2350万美元/艘。

  接下来是香港船东Ocean Longevity在日本两家船厂,一是Oshima Shipbuilding下单建造一艘84,000DWT以及一艘77,000DWT的散货船,新船交期均在2020年;将满足Tier-III规定;二是Sasebo建造一艘77,000DWT的散货船,新船交期也在2020年;将满足Tier-III规定,以上交易均未向外界透露合同成交价格。

  最后是阿联酋船东Tomini Shipping在其老合作伙伴中国中海工业(江苏)造船建造3艘Ultramax散货船,合同交付期为2019年至2020年,未透露合同成交价。

  在油船领域,希腊航运公司Metrostar Management Corporation在韩国Daehan造船投资建造2艘114,000DWT苏伊士油轮,合同交付期为2019年,这也是该船东在同一船厂订造的第二艘同样船型的新单。市场对此交易估价为4140万美元/艘。

  马来西亚船东巨擘MISC在韩国SamsungHI订造了2艘125,000DWT苏伊士油轮,新船将在2019年交付,市场传出的此笔交易的估价为1.25亿美元。此外,这些新船建成后将出租给Statoil 7年并包含选择权。

  以上新单总计为12艘新船订单,勉强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在市场没有充分消化掉过剩的运力前,新造船市场维持这样小碎步前行的新订单量应该是市场的正常反应。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