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索马里海盗呈“死灰复燃”迹象 联合国吁提高警惕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5 15:59:00 中国新闻网

导读: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4日发出警告说,船舶在计划通过索马里海岸时,应继续遵循海军和国际海事组织的建议,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遭遇“不测”。

  据联合国网站4日消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4日发出警告说,船舶在计划通过索马里海岸时,应继续遵循海军和国际海事组织的建议,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遭遇“不测”。

  被海盗劫持的“阿里斯13”号油船已经获释,船员状况良好。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4日表示,索马里沿岸在经过五年的“寂静”之后,最近再掀波澜,接连发生三起海盗袭击事件。该机构负责人费多托夫表示,很显然索马里海盗正在重操旧业,企图继续对过往商船发动袭击。他呼吁国际社会保持警惕,密切合作,对索马里海盗的犯罪行为予以追究。

  3月13日,一艘船只遭到乘坐快艇和小船的海盗的袭击。船员被扣作人质,在发生交火和进行谈判之后,人质才获得释放。

  3月23日,一艘渔船遭到劫持,船员虽被释放,但他们的船只遭到扣留,海盗们或许将用其对其它过往商船发动新的攻击。

  4月1日,一艘货船遭到伏击。据报道,目前这艘船上的11名船员被索马里海盗扣为人质。

  上一次在索马里海岸发生的重大海盗袭击事件是在2012年,当时一艘名号为斯密尔尼(MV Smyrni)的船只遭到劫持,其船员全部被扣作人质。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表示,实际上索马里海盗行为的威胁从未消失,但由于航运业和他们的安全队伍、海军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共同努力,这一威胁受到极大的抑制。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支持下,共有1300多名海盗在法庭受到起诉并被监禁。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表示,索马里海岸的大部分地区仍然超出执法当局的能力范围,因此在规划通过索马里时,船舶应继续遵守海军和国际海事组织的建议。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表示,继续支持在该地区对海盗嫌疑人进行审判,并向索马里海上执法机构扩大执法范围的努力提供帮助。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