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亚洲石油需求或持续助力VLCC市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20 9:17:00 中国船检

导读:总部位于伦敦船舶经纪商Gibson在其最新的周报中指出,“在最近的国际能源机构(IEA)中期展望中,该机构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从2016年的9660万b/d增加到2022年的1.038亿b/d,这种需求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于非经合组织国家。

  总部位于伦敦船舶经纪商Gibson在其最新的周报中指出,“在最近的国际能源机构(IEA)中期展望中,该机构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从2016年的9660万b/d增加到2022年的1.038亿b/d,这种需求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于非经合组织国家。根据展望,非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需求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增加850万b/d,而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经合组织国家的需求预计将同期下降120万b/d。更高效的石油使用和转向替代能源是需求放缓的部分原因之一。所以,未来的大部分石油需求将继续来自亚太地区也不足为奇。IEA估计,亚洲原油需求将于2022年增长约500万b/d”

  据Gibson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亚洲原有生产商经历了国内生产的持续下滑,部分原因在于低油价环境(在国际市场上可购买到低价油)以及耗尽的油田和缺少新的投资。最新分析指出,这种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不太可能改变。事实上,研究指出亚洲石油产量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至2022年将下降至逾60万b/d。这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1%。亚洲一半的产量递减预计将来自于中国,虽然中国仍然是最大生产国,但是许多油田已经成熟、枯竭以及提取正变得越来越昂贵。据IEA数据显示,中国的产量已达到近十年来最低水平,目前无任何复苏迹象,预计到2022年,将较2016年的400万b/d下降至370万b/d。亚洲地区其他国家的情况相同。IEA认为,到2022年除了中国的产量会下降,亚洲地区其他生产者的产量将共下降41万b/d,其中印度尼西亚将有最大跌幅(下降12.5万b/d)。下降幅度较小的预计是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印度。亚洲地区生产商只有澳大利亚的产量将有所上升。”

  Gibson补充道,“所有上述所说可以为中期的原油油轮市场提供支持,尤其是VLCC板块。IEA的报告称,并不是所有的附加产能都将来自中东生产商,因为更多产能将被当地炼油厂所吸收。因此,多余产能将必定来自于包括美国的其他地区。亚洲地区的其他发展包括扩大炼油能力,这将取决于原始需求原料是否来自于国内或其他地区。举个例子,20万b/d 越南的Nghi Son炼油厂预计将于5月收到其第一批原油。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Petroleum)在Nghi Son持股35%,最终每年产量将达840万吨,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的40%左右。这样的发展可以支持长距离原油贸易,但是将影响亚洲北部的短途阿芙拉型市场,已经受到管道发展的影响。当然,新炼油厂的发展可能会支持原油进口板块,但是可能将与长期流入该地区的产品形成竞争。随着油轮市场开始感觉到最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议所带来的影响,行业将继续寻求一些好的新闻来提振精神。”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